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同志愛情故事阿北1+2 北藝藍盒子純愛聯演

2022/11/20 05:30

《阿北》、《阿北:勉強的愛》將於北藝藍盒子雙戲聯演。(陳家聲工作室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陳家聲工作室劇團2017年以音樂劇形式呈現的同志愛情故事《阿北》,獲台北藝穗節首獎好評肯定;而循著故事主人翁「阿北」的純愛少女心,於2022年發展出死了都要愛的最新劇作《阿北:勉強的愛》。前後2戲將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接力聯演。

陳家聲工作室劇團向以鮮明嘲諷、一針入刺的中文戲劇創作風格,表達對社會議題的關注與探究。《阿北》故事講述在同志圈裡外型非主流的主角陳柏富(綽號「阿北」的國中老師,吳子齊飾演),為人溫柔行事低調,但自從和勇敢追愛的新進老師俊雄(初柏漢飾演)相遇後,竟迸出夢幻般的粉色火花,突如其來的愛情究竟是真是假?愛神的箭會射向阿北,還是讓阿北一箭斃命?

《阿北:勉強的愛》則描述適逢愛情事業兩得意的阿北,竟在命運的捉弄下和同志天菜翼翔老師(邱逢樟飾演)靈魂互換了,兩人努力隱瞞眾人互相喜歡,但一邊過著對方的生活,一邊努力尋找解決辦法……愛在當前兩人會將錯就錯,還是期盼換回身體?

《阿北》將於11月25至27日演出;《阿北:勉強的愛》接力於12月2至4日演出;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