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週末.國際藝聞】英國藝術家大衛.霍克尼 用iPad描繪田園風光

2022/11/26 05:30

大衛.霍克尼iPad畫作。(大衛.霍克尼與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提供)

文/林以諾

對於現年85歲的英國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來說,「愛是藝術的泉源。」他對創作媒材的探索,跨越了油畫、水彩、素描、蝕刻版畫及攝影,也透過iPhone和iPad展開繪畫創作。

2019年,霍克尼買下了法國諾曼第的農舍和4英畝的田地,他笑稱這裡是「七矮人的家」。疫情期間,霍克尼用iPad創作了一系列體現大自然野趣的繪畫,繪畫讓他在危機中尋得美好喘息的片刻。在諾曼第這個印象派繪畫的發源地,霍克尼持續描繪著同一景觀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或不同季節中的光線和色彩變化。在BBC的專訪中,霍克尼表示:「我們需要藝術,它可以為我們緩解壓力。壓力是什麼?是對未來的擔憂,而藝術是再明確不過的當下。」

由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策畫的「大衛.霍克尼:諾曼第,2020年春天的到來」展覽,繼巡迴布魯塞爾、伊斯坦堡後,即日起至明年1月9日,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展出116件他以iPad描繪的田園風光作品,大眾得以近距離觀看他對光影、樹木、色彩、空間感知的獨特詮釋。事實上,霍克尼與你我分享的,不僅是關於如何觀看,更是關於如何生活。他的畫作是對自然世界的歡樂頌揚,時時提醒我們「熱愛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