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中正紀念堂轉型概念競圖初選公布 2階深化內容年後交件

2022/12/02 05:30

社會組入圍者與主辦單位及評審代表合影。 (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民間單位發起的「中正紀念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昨(1)日公布初選名單,依社會組、學生組分類,2組共30個團隊或個人入圍。

此次競圖由台灣現代建築學會、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共同發起,自今年7月至11月10日向國內外好手徵件,計學生組收到97件、社會組45件進入評選,其中包括15件海外作品。

初審評選結果入圍作品不分名次,入選者都可先獲15萬元獎金;下一階段角逐最後優勝的每件入圍作品,皆須在2023年2月15日之前深化提案內容與設計完整度,主辦單位也將持續邀請社會大眾一起討論、深化此次競圖活動的議題主軸。預計於2023年4月中上旬,將初、決選作品公開展覽。

競圖活動執行長張維修表示,由於參與競圖者多為大學建築或景觀相關學系、建築師事務所成員或年輕建築師,因此,雖然想像力多元而豐富,但在邏輯與專業架構上並不天馬行空,而是具有可行性。

對於此次競圖活動,主管中正紀念堂的文化部從一開始就表達支持,代表出席記者會的文化部主秘陳登欽表示,這個想像不設限的競圖,社會力與專業力大爆發,雖然眾聲喧嘩,但也很有共識,就是對於威權象徵符號如何重新詮釋與空間再利用都有相當深的著墨。文化部站在觀察員的立場,定位此次競圖過程不是找出第一名,而是由評審團討論出有哪些作品的想法值得推薦給社會大眾、哪些作品值得往下思考,也期待此計畫可以凝聚出專業界的溝通方案。

入選名單及更多詳情,可上網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https://transckspark.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