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兩廳院Open Studio開放工作室 讓觀眾大開眼界

2022/12/05 05:30

駐館藝術家汪兆謙在藝術家最熟悉的化妝室內策畫了《不可能的可能——工作文件展》。(攝影Kris Kang,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兩廳院自2014年啟動藝術基地計畫,從關注具創作專長的「駐館藝術家」,拓展到著重深入各部門實作的「藝術行政實習計畫」,以及對產業趨勢感興趣、勇於提觀點並願嘗試實踐的「Gap Year兩廳院壯遊計畫」等,培育下一世代劇場參與者。結合「駐館藝術家」與「Gap Year」人才的「Open Studio開放工作室」,上週末(12月3、4日)進行為期2天的活動,吸引眾多觀眾購票入場一窺究竟。

開放工作室由3位駐館藝術家汪兆謙、詹傑、黃郁晴及6位Gap Year兩廳院壯遊成員汪勇偉、何翊瑜、陳姿宇、柯昭銘、洪姿宇、陳虹均,以「透視兩廳院」(What’s Inside?)為題,透過展覽、演出、讀劇等不同形式,運用兩廳院非典型表演空間,如停車場、服裝製作室、排練室、化妝間等,將這1年的思考濃縮呈現,邀請觀眾一起從最裡層探索,從另一個角度打開兩廳院。

其中,為期2年的駐館藝術家,運用場館資源及網絡進行跨地域交流,促成作品的合作及邀演機會,透過開放工作室呈現階段成果以及未來的工作計畫。2022年Gap Year兩廳院壯遊來自不同領域的6位成員,則把1年前對「兩廳院裡都在發生些什麼事?」的疑問,經過探索後,將各自的收穫透過開放工作室進行分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