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微幸福案內】瘦身法進化 消除正月肥

2023/02/03 05:30

「綠茶+咖啡」據說會是2023年瘦身新流行。(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

日本過新曆年,但跟台灣一樣,許多人也都為了正月聚餐、旅行多,造成的「正月肥」而煩惱,因此正月也是瘦身月。日本至今流行過各種瘦身法,方式不斷進化,由於新冠疫情,自我完成型而高效率的瘦身術流行,不時翻新花樣!

日本從戰後開始追求外在美之後,就跟著歐美流行各種瘦身法,1960年前是吃一週高麗菜湯以及游泳;1960年起健康意識高昂,如穿凹凸健康拖鞋、紅茶發酵海帶茶;1980年代之後又流行很久的單一食品瘦身法,如只吃蒟蒻、醋豆、蘋果、鳳梨、水煮蛋,很多名人只吃水煮蛋而一口氣瘦身很多,但最後因營養失調或厭倦單一口味而放棄。問題多多的寄生蟲(絛蟲)減肥法,也在1990年代蔚為話題,其他如吃辣、俄式優格酵素等,也很多人嘗試。

月子及繭子常說自己就是瘦身實驗史,幾乎都嘗試過,尤其是千禧年後的低卡瘦身,如洋菜、微斷食、香蕉早餐或骨盤矯正等,不再單純意識體重而注重健康長壽;新冠之後,在家裡能自我完結的體操系瘦身更受歡迎,幾乎人人試過,而且瘋狂追求效率,如「一天○分鐘」、「一週見效」等!

同樣這類體操或運動系瘦身法,精益求精,像是深蹲,現在有所謂「萬歲深蹲」,宛如歡呼般向上高舉雙手深蹲,紓減腹腩;或日本電視最近常介紹「長呼吸瘦身法」,就是邊舉手邊用鼻子吸氣3秒,然後極盡兩手及臀部力量而用7秒強勁吐氣,做兩次就流汗,做6次就累壞了,據說一週腰圍就能減幾公分,是正月肥的最大剋星;其他還有貼牆瘦身,用肩胛骨、胸部、手腕前側、體幹及臀部、腋下、臂膀貼牆,貼牆其實需要相當力氣,累了就鬆開,一天5分鐘半就有驚人效果;當然也有人嫌做操麻煩,說新年度會流行的健康瘦身飲料是一日3杯綠茶加咖啡,少了只喝咖啡的缺點,偷懶、簡單也是幸福泉源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