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週末.國際藝聞】普普藝術先鋒 大衛.霍克尼沉浸式藝術展

2023/03/11 05:30

大衛.霍克尼留影於Lightroom展覽現場。(大衛.霍克尼與Lightroom提供)

文/朱懿琝

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作品〈藝術家肖像(泳池與兩個人像)〉於2018年佳士得紐約秋拍以逾9,000萬美元成交,在當時創造了在世藝術家最高價的成交紀錄。從傳統的油畫、水彩、傳真機、影印機到iPhone、iPad等,霍克尼持續探索繪畫媒材的可能性。儘管科技的發展為繪畫帶來了衝擊,但無損於他運用新媒體進行創作實驗的熱情。他也曾自馬諦斯(Henri Matisse)繪製的窗戶尋取靈感,運用iPad創作倫敦西敏寺的玻璃花窗,做為慶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長年治國的賀禮。

〈更大的大峽谷〉於「大衛.霍克尼:更大更近(而不是更小更遠)」沉浸式藝術展中投影呈現。(大衛.霍克尼與Lightroom提供)

鄰近倫敦國王十字車站的Lightroom藝術空間即日起至6月4日,舉辦籌畫3年的「大衛.霍克尼:更大更近(而不是更小更遠)」沉浸式藝術展,以50分鐘、6個章節的錄像,由霍克尼親自獻聲,分享他看待世界、理解藝術的角度。展覽總策畫人尼可拉斯.海特納(Nicholas Hytner)表示:「霍克尼用寶麗來相機創作拼貼畫以記錄時間的流逝,用iPad描繪春日的田園風光,透過繪畫展現大峽谷的遼闊壯美。」回顧霍克尼的藝術生涯,「觀者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移動」是其創作始終不變的主題,本次展出的作品〈更大的大峽谷〉(A Bigger Grand Canyon)在跨媒介的轉換下,邀請觀眾自在遊走於他的畫面構圖當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