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現代舞大師波赫士.夏瑪茲 獻藝北藝中心

2023/03/17 05:30

(圖:北藝中心提供)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邀請剛接掌碧娜鮑許烏帕塔舞團藝術總監職、備受國際舞壇關注的法國編舞家波赫士.夏瑪茲(Boris Charmatz)來台演出2支舞作,繼14日晚間《半醒》後,夏瑪茲的terrain舞團接下來會在17、18日演出19人的大型舞作《一萬種姿態》,展示與獨舞的《半醒》截然不同的風貌。

夏瑪茲19歲就開始編舞,他在雷恩國家編舞中心任總監時提出「舞蹈博物館」宣言,將此國家展演機構轉型為一座屬於大眾的舞蹈博物館,將舞蹈做為一種藝術介入社會運動,宣告舞蹈與視覺藝術在體制內外的混種時代正式來臨,創造了當代表演美學的新典範,同時奠定了他在歐洲當代舞壇的地位。2016年,北藝中心協同北美館首度邀請他來台展演《口腔運動:舞蹈博物館計畫》,2018年演出《夜舞》。

《半醒》是夏瑪茲最新獨舞,他在台上不但跳舞,還閉著眼睛吹口哨,吹出腦中想到的旋律,口哨聲又引導出舞步,兩者互相啟應。本週末要演出的《一萬種姿態》是北藝中心與多個國際場館的共製,發想新奇,舞作當中每位舞者表演400種姿態,各個不重覆,變成一個巨大的集合,舞迷一定不可錯過。

(文:記者凃盈如,圖:北藝中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