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雨馬前進新竹縣 高鐵新竹站前3天連演8場

2023/03/18 05:30

10公尺約4層樓高的藍染雨馬會張嘴噴氣,表情生動。(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攜手推出的客家親子劇《雨馬》,疫後首度演出,昨(17)日起至19日,現身高鐵新竹站前廣場,10公尺約4層樓高的藍染雨馬張嘴噴氣,讓體驗場搶先看的新竹縣偏鄉等地約600名學童驚喜連連!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邀請全國大小朋友把握這個週末假期到竹北欣賞《雨馬》,一連3天共演出8場次30分鐘精華版。

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攜手推出的客家親子劇《雨馬》,疫後首度演出,昨起到19日現身高鐵新竹站前廣場。(記者廖雪茹攝)

周江杰表示,新竹是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這次與新竹縣政府共同合辦,藉由客家親子劇《雨馬》,將客家語言和文化融入故事中,讓孩子看戲學客語。也很感謝聯發科技提供場地。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代表縣府感謝客委會,體驗場特別邀請北埔、峨眉、寶山3個偏鄉和竹北市共13所國中小學童欣賞,把幸福和歡笑帶到新竹縣。

《雨馬》藝術監督也是原著的李遠(小野)說,《雨馬》劇情主要是講花族和猴族之間發生戰爭的故事,後來互相理解之後,族群融合;他想表達的是,客家族群捍衛土地,深具保育的觀念,為了捍衛家園犧牲在所不惜。

李遠並說,傳說中雨馬會帶來好運,《雨馬》2021年推出正逢疫情嚴峻,客委會決定線上直播獻給全世界的孩子,陪伴大家走過疫情,這次是疫後首演不限人數。

客委會表示,被譽為「台灣迪士尼」的《雨馬》,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迄今已在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及苗栗縣巡演,第5站移師新竹縣,在高鐵新竹站4號門對面廣場,除了昨演出兩場次,18至19日兩天,每日下午4點、6點、及晚上7點30分,都將各演1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