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奈良美智現身高雄 期盼畫作帶給台灣民眾勇氣與溫暖

2023/04/01 05:30

副總統賴清德(中)、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奈良美智在作品《朦朧潮濕一天去旅行》作品前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黃旭磊、李惠洲/高雄報導〕「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巡迴展即日起在內惟藝術中心展至8月31日,副總統賴清德暢談第一次與「朦朧小女孩」近距離相遇,深受其抿嘴堅毅精神、對未來充滿光明期待所感動。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記者李惠洲攝)

《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畫作二度在高雄公開亮相,奈良美智昨天難得親自現身導覽,同場展出20件攝影作品,是奈良美智2015年來台旅行時拍攝。

奈良美智2015年行旅台灣所拍攝的攝影作品。(記者李惠洲攝)

賴清德表示,《朦朧潮濕的一天》令他感受到小女孩不放棄希望的氣質。奈良美智透過翻譯指出,希望作品在亞洲巡展旅行,能為人們帶來一絲放鬆(relax)與祥和。陳其邁透露,奈良私下稱小女孩兩眼是不對稱的,一隻眼睛面對困難挑戰,另一隻眼睛面對未來,盼能帶給人們勇氣與溫暖。

昨日下午,奈良美智舉辦線上講座「關於最近一年來我做的事、2011東日本大震災之後的心境變化,以及今後」,僅少數粉絲獲邀現場聆聽,上千粉絲透過特展FB、文化總會YT及高雄市府連結線上觀看。

奈良美智說:「我的養成背景,跟一般藝術家不一樣,才形成這樣的我。」求學階段每天不是打工,就是在玩,但包括小時候在青森縣弘前街道鏟雪印象,母親每天幫洗粉紅尿布印上的狗狗圖案,點滴視覺留存記憶,都成為創作養分。

奈良強調,當創作遇到瓶頸,拯救自己的,都不是與藝術關聯的事務。回想起來,高中時打橄欖球、DIY改裝搖滾咖啡廳,以及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想為災民做點什麼的想法,才能使他湧起創作動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