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3大電信90億元挹注文化內容產業 史哲:資金、人才、內容跟技術缺一不可

2023/11/03 05:30

文化部長史哲(中)、文策院院長盧俊偉(左)、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右),2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台灣電信3大龍頭: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近日紛紛宣告與文策院共組影視娛樂基金,並簽署合作計畫,加總資金粗估逾90億元,是否能如期執行,將成疑問。對此,昨(2)日上午文化部長史哲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目前初步處理到資金面,「資金、人才、內容跟技術這4個面向缺一不可。」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補充說明,與3大電信公司的合作,確實需要時間斡旋,「3大電信公司是上市公司,要經過董事會、跟投資審議委員會的審議跟表決才能決定。依照我們的立場,會盡可能讓變數不要發生。而跟外商公司合作的部分,是一大活水,我們也幫電信公司做國際夥伴的媒合,也有跟華納公司與其他國際集團合作,請靜觀其變。」

立委張廖萬堅指出,資金投資內容產製是好事,但目前國內仍逾百分之60使用跨國平台,「面對NETFLIX等國外OTT串流平台的強勢,通路掌握在國外業者手上,文化部或文策院是否有相對應的機制呢?需不需要建立台灣國家隊?」

史哲回應:「現在初步處理資金面,繼而是人才與內容面的關鍵,才能讓資金有所發揮。至於平台是不是該整併?是不是該有國家隊?其實都對、都要,但我們必須一步一步把環節建立起來後,才會水到渠成。政府必須整合民間一起來做,基金也有他們的國際串接性,這個將會一步一步解決。儘管每往前走一步,就會發現新的問題,但發現問題是好事,代表有在前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