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MuziU數位音樂平台 付費下載演奏音樂

2008/05/05 06:0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因應實體唱片業績的衰退,成立20年的風潮唱片,昨晚宣布數位音樂平台「MuziU」將在下半年正式上線,未來將打破專輯界線,讓樂迷可以在生活中與音樂更親近。昨晚是風潮唱片20週年生日慶祝會,楊錦聰說,根據國外資料顯示,目前南韓唱片業的數位產值已經超過實體,占百分之六十三,美國的數位下載也已經超過音樂使用者的百分之二十九,台灣仍有許多空間可待開發與經營。

目前台灣市場上現有的「KKBox」和「ezPeer+」都以流行音樂為主,跟風潮唱片的屬性不同,因而決定自行研發數位平台,「MuziU」以演奏音樂、世界音樂、爵士、民族音樂以及民謠等為主,強調「生活離不開音樂」的概念。楊錦聰說,目前的規畫中,音樂可以開放下載,加入會員亦無條件限制,數位平台還將以「環保」、「旅行」等主題分類,並將每月發行一次「數位雜誌」,讓文字搭配音樂一起閱讀。未來等資料庫建置完成之後,將會與電信業者與衛星導航合作,增加使用的便利性。昨天的生日會上,包括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夫婦等都到場,以及數十位風潮唱片的音樂人都親身力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