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飄流而過的對話

2008/11/16 06:00

◎陳書偉

星巴克咖啡廳,丹堤咖啡館,麥當勞,各地圖書館,是我常出休憩的場所,隨身攜帶的書本雜誌,是充實自己的精神食糧。今天,沒有例外的,下午五點多,待在桃園統領對面麥當勞,沒有點餐,就拿著本過期英文雜誌,一邊閱讀,一邊計畫著晚上的活動。

手上的雜誌,是1999年出刊的Time for students,內容主要提及的是千禧電腦臭蟲,millennium bug所帶來的種種危機。事過境遷快十年,當時擔心可能造成火車出軌,飛機互撞,糧食停止生產等問題都沒有發生,台灣也經歷過兩次的政黨輪替。就在我看著這些過往消息順便背英文單字的同時,隔壁一男一女高中生坐下開始聊天。

高中生的對談內容直接而簡單,不外乎數學考幾分,指數對數怎麼算這些話題。

「那,我說我有這個榮幸可以陪妳一起逛振聲國中的校園嗎?」在談到某天是這間學校的校慶,男生就突然冒出這一句,一邊說,一邊低頭吸著手上的飲料,語氣中不自覺有點發抖,在一旁的我都感覺得到。

幹得好啊!這才是真男人,衝了這就對了,但接下來會怎麼樣?一旁的我隨著他突如其來的邀約,除了訝異之外,也開始緊張,因為彷彿一切到了攤牌的時刻。

「什麼?你說什麼?我剛剛沒聽到。」女生好像突然回過神,放下手邊的薯條,眼神中帶著狐疑,一副似乎沒有聽清楚的樣子。

「喔,其實不用啊,從我家到振聲很近,這段路我自己走就可以了。」沉默了大約三秒之後,她才冒出這句話。

「嗯,我是說,走到了之後,我可以,一起陪妳逛振聲校園嗎?」比起剛剛,男生的聲音愈來愈低沉,發抖的程度也愈來愈大。好像對於女生會錯意,感覺到很尷尬。

「喔,原來是這樣啊,不過,那邊好像沒有什麼好逛的。」女生繼續說道。

男生,女孩,還有我,三人突然都沉默了。

「說啊,有什麼理由可以要我陪你?」女生突然做出個鬼臉,接著冒出這一句。

「……。」大姐,妳是要嚇死人啊,這不好玩好嗎?

「好啦,那你要怎麼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