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英文通〉浪漫後的微醺

2012/01/10 06:00

撰文/Gwen

香榭大道(Champs Elysees Avenue)、巴黎鐵塔(Eiffel Tower)、羅浮宮(Louvre Museum)、塞那河(the Seine)與精巧橋樑(elaborate bridges),愈夜愈迷人的拉丁區和蒙馬特(Latin Quarter and Montmartre),白晝或黑夜,巴黎(Paris)無處無刻不籠罩著浪漫氣息,令人著迷。

波爾多(Bordeaux),幾近大半城市屬世界文化遺址,處處是令人留連的歷史地標(historical landmarks)。石造建物和露台的古典風情彷彿巴黎再現,又曾受英統治也保存雅致風韻,葡萄園遍佈,優閒自在田園風情裡有著誘人的醇酒香味。

受惠於法國TGV高速列車(Train à Grande Vitesse),由浪漫花都來到「小巴黎」(Little Paris)或「南方的巴黎」(Paris of the South)之稱的波爾多只需3小時。遊客除在市區享受文化巡禮,一趟品酒之旅更不可或缺(In addition to cultural cruises in the city, a wine tour for visitors is indispensable.)。

置身農舍、城堡與濃密葡萄園交織的美麗環境,遊客該如何優雅地品酒?(How do visitors taste wine elegantly in the attractive environment with farmhouses, chateaux, and dense vineyards?)首先,觀酒色澤及其清澈度(To begin with, look at the color of the wine and its clarity.),接著稍勢旋轉握拳但不動手臂來帶動杯中酒以聞酒香(Next, by slightly rotating your wrist but not the arm, you swirl the wine in the glass and then smell it.)。酒香氣隨旋轉動作至酒杯頂邊,移鼻就近,張嘴,此時香味從杯緣飄彈入鼻;深呼一口氣感受;數秒後始能重複聞的動作。最後,品嘗美酒(Finally, taste the wine.)。淺嘗一口,美酒與舌頭共舞數回才入喉,透過鼻子散發出酒香味,嗅覺與味蕾並用臻至完美境界。第二口,讓美酒在口中婆娑起舞後才吞下,就在微醺當下,感受迷人的浪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