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字慰〉用手指頭談戀愛

2012/03/17 06:00

圖/水瓶鯨魚

文‧圖/水瓶鯨魚

對小妮子而言,我是個老骨董,竟然還在使用6年前的Nokia手機。

對我而言,80後的小妮子則是一個不可思議的iPhone手指運動狂。

智慧手機當紅 手指運動狂當道

前幾個月,我的Nokia骨董手機摔壞後,我換了一支iPhone 4,正式步入我遲來的智慧型手機人生;北漂的陝西姑娘小妮子是我的指導老師,幫我分析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上網包費用高低、告訴我怎麼使用手機翻來覆去和搖一搖的方法、應該下載哪些APP免費又實用的軟體……。

小妮子老師教學平台,都是在微博、msn或微信,透過文字和語音,一字一句,偶爾抱怨我:「你有qq信箱,為什麼不用qq?」qq即時通是中國最大的網路聊天平台,我承認我是老骨董,不習慣電腦畫面有那麼多即時通軟體;事實上,若非工作事務,打字聊天太耗時間。

和小妮子認識半年,我們不曾見過面;也不是不想碰面,好幾次約好晚飯午茶,時間總不湊巧,若不是我忙著趕專欄稿,就是她臨時要到外地出差。

上個月某個週末夜晚,我們終於見面了,約在東城區韓國烤肉店。小妮子比我想像中高大,五官模樣和她微博上一堆美美自拍照差異不大,除了青春痘多了一點,提到痘痕,小妮子立刻告訴我APP有一款免費修片軟體,可以美化照片、更改色調、柔化膚色,非常好用,逼得我也下載一個。

靠簡訊熱絡友情 既熟悉又陌生

和小妮子碰過面,我們突然變成「不可思議的閨密」,因為她的公司就在我家附近,時不時給我簡訊、找我晚餐、介紹朋友給我認識或積極參加我辦的美食派對。

為什麼說「不可思議」?我從來沒遇過這款類型的「閨密」,打從第一次碰面,小妮子雖坐在我身旁,卻更熱衷在蘋果手機翻雲覆雨,即使烤盤上的牛肉都焦了,會引起她抬頭的是拍自拍照,正確說,我們眼對眼認真聊天,從不超過10分鐘;令我更驚訝的是,小妮子有一晚借宿我家,那只手機從未離開過她的手指頭,躺在我身旁,我發覺她幾乎徹夜沒睡,手機一有聲響,她就做起手指瑜伽。

有時候我懷疑,我和小妮子的關係,該稱之為「經常廝混的網友」吧?簡訊中的我們比較像朋友,無法不聊;真實生活中的我們,根本是併桌路人。

戀愛手指功難練 老骨董投降

近期,小妮子認識了一個台灣男J,我們的文字關係更親密了,小妮子從老師變成了學生,留給我的大量手機和微博私訊,有些看似徵詢意見,有些已下了結論,比如:

「你覺得B型血型的男人怎麼樣?」

「妳是台灣女生,比我瞭解台灣男人吧?台灣男人的甜言蜜語可以相信嗎?」

「我覺得天蠍座不靠譜,他們太愛搞曖昧!」

當然,小妮子傳給我的,更多是描述約會情節與感想:「我覺得他很體貼,搭車會幫我開車門、吃飯會幫我拉椅子,好高興,不過台灣男人是不是都這樣?還是對每個女人都一樣?」

「昨晚,他陪我聊了一整晚喔!我竟然睡著了!呵呵呵,他還打電話叫我起床上班呢!他應該睡很少,真對不住他。」

「下午我們去喝咖啡,他說他喜歡看村上春樹、米蘭昆德拉的書,我很怕文學男,他們都太偏執了……可是,我喜歡他對婚姻的觀點,感覺很負責任,說不定我們會閃婚喔!說笑啦!」

隨著小妮子愈來愈少時間糾纏我,常常問起台灣風俗習慣,我想,她和台灣男的感情應該進展得很順遂。直到今天和台灣朋友聚會,遇見小妮子交往的J,40歲的他,打扮模樣看起來比我想像中年輕許多,我開起玩笑:「什麼時候帶她回台灣?」J沉默半晌,表情為難,終於開口:「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該怎麼跟她聊天?我是老骨董,真的不習慣用手指頭談戀愛,打字好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