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甜點 三兩下上桌

2015/01/20 06:00

3分鐘馬克杯蛋糕(圖片提供/如何出版)

文、圖/boku

超膨膨鬆餅

食安風暴下,越來越多人嘗試自己動手做料理和各式點心,但對於點心初入門的新手來說,想到要添購新設備(如:烤箱)或準備平日用不到的食材(如:酵母粉)就覺得很麻煩。

在此,介紹兩個好做好吃的點心食譜,以最簡單的設備和隨手可得的材料,就能做出香軟甜蜜的點心。

超膨膨鬆餅

鬆軟口感跟舒芙蕾不相上下,只要花點心思,用平底鍋三兩下就端上桌!

材料(兩人份):

牛奶100cc、檸檬汁1小匙、雞蛋1顆、優格3大匙(45g)、鬆餅粉200g(可用低筋麵粉160g、太白粉15g、泡打粉5g、砂糖20g代替)。

步驟:

1.將牛奶倒入杯子裡,微波30秒!然後加入檸檬汁,用湯匙攪一攪,讓牛奶分離並冷卻。

2.把步驟1、雞蛋、優格放入攪拌盆中,用打蛋器充分攪拌,然後一口氣把鬆餅粉全部倒進去。

3.用打蛋器攪拌的同時,要不時撈起麵糊察看黏度,重複10-15次。之後將麵糊倒入平底鍋,以小火煎3分鐘,等表面出現小小突起的泡泡時,翻面再煎2分鐘。

3分鐘馬克杯蛋糕

短短3分鐘就能完成,最適合忙碌的早晨。可以看到逐漸膨脹起來的樣子,趣味性十足。

材料(9.5cm×7cm馬克杯一杯份量):

牛奶15cc、雞蛋1顆、砂糖20g、低筋麵粉45g、泡打粉1/2小匙(2g)、沙拉油1小匙(4g)。

步驟:

1.將所有材料都放到大馬克杯中攪拌均勻。

2.用微波爐加熱2分半鐘。

<達人小檔案>boku

平底鍋點心魔人。因為太愛吃鈴鐺蛋糕最後變成鈴鐺蛋糕的插畫家。目前住在東京,喜歡跑步和甜食,更愛窩被窩睡大頭覺。

大學畢業後在老家的甜點屋修業4年半後,到東京打拚卻亂入動畫公司,開始當起繪製電影和動畫背景的動畫師。2013年8月在Twitter發表插畫食譜大受歡迎,粉絲瞬間突破14萬人。暢銷著作《平底鍋點心魔人的56道原創甜點》即將在台上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