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良美智畫展抵澎開展 總統蔡英文以文化總會會長身分出席

2024/03/28 17:55

蔡英文總統以文化總會會長身分出席奈良美智澎湖巡迴展。(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感念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踴躍捐贈的熱情,為台灣創作的巨型油畫〈朦朧潮濕的一天〉,去年起展開了台灣10年巡展計畫,並選擇高雄內惟藝術中心作為第一站,今年則以「和洋建築」的澎湖開拓館設為巡展第二站,除了首次前進澎湖離島開展外,更帶來首次在台灣登場的陶器作品,加上原有的繪畫及攝影作品。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抵澎開巡迴展,將帶動澎湖藝術觀光文化風潮。(記者劉禹慶攝)

今(28)日開展的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覽,因澎湖開拓館空間較為狹窄,移師在澎湖縣政府廣場舉行開展典禮,總統蔡英文以文化總會會長身分出席,座上賓還包括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澎湖縣長陳光復、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志光、文化總會祕書長李厚慶、總統府副書長黃重諺等貴賓。

奈良美智巡迴展,選擇在和洋建築的澎湖開拓館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因捐贈口罩給日本,及當年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對日本的關懷與協助,台灣牽起與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緣分,澎湖巡迴展更是奈良美智第一次在台灣展出思考者和平的夜激昂世代在風中哭泣等陶器作品,還有2015年在台灣旅行的攝影作品,同時也能欣賞庫頁島攝影作品的幻燈片展示等。

澎湖開拓館空間較小,採取預約制。(文化總會提供)

另外周邊商品,在場館內的「掌上明珠 瑚途門市」同步展售,讓民眾可就近選購喜歡的商品,除了帶來展覽熱門商品托特包、存錢筒、拼圖及玻璃杯等,更特別規畫新進品項,商品豐富且多樣,希望讓更多人分享奈良美智的創作。展期自3月29日至9月1日在澎湖開拓館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