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奈良美智親自布展 3/29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

2024/03/27 05:30

奈良美智已於3月24日提早抵澎湖並親自參與布展。(文總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文化總會、奈良美智基金會與澎湖縣政府共同舉辦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將於本週五(3/29)於澎湖開拓館登場,奈良美智已於3月24日提早前往親自參與布展,在有著90年歷史的建築空間,規畫了異於美術館白盒子的展示方式,讓作品融入空間中。文化總會昨(26)日以新聞稿代為轉達奈良美智的話:「日本時代建築完善地保留下來且被活用,讓我很感動。」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將於3月29至9月1日在澎湖開拓館展出。(文總提供)

這也是繼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後,「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計畫第2站,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這次選在澎湖別具意義,不僅是奈良美智第一次選擇到離島策展,更像是帶著〈朦朧潮濕的一天〉看見台灣不同的文化、歷史與多元面貌。雖已來過台灣很多次,但還是可以感受出奈良美智對於來到澎湖策展感到很興奮,他也特別規畫開展後在澎湖展開為期5天的駐村活動,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及島嶼魅力,奈良美智將是首位在澎湖駐村的日本藝術家。

在有著90年歷史的澎湖開拓館,讓作品融入空間。(文總提供)

文總轉述奈良美智表示,日本雖然也有許多島,但他從未造訪過本島以外的小島,他第一次探訪的島嶼是台灣的蘭嶼,再來則是澎湖,蘭嶼有著濃厚原住民文化特色,而澎湖則有種延伸自台灣本島生活方式的感覺,但當他參觀到澎湖開拓館時,又感受到澎湖與日本的聯繫,並說道:「從歷史上來看我覺得很有意思,而且日本時代的建築物完善地保留下來且被活用讓我很感動。」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期為3月29至9月1日,採線上預約制,詳情可詢奈良美智特展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OSHITOMONARAin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