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奈良美智首次海外駐村獻台灣 19天駐點高雄

2023/03/28 05:30

2021年特展開幕時,鮮少露面的奈良美智親錄致詞影片。(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總會與奈良美智基金會、高雄市政府共同策畫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計畫,將自4月1日起展開為期10年的巡展行程;文總秘書長李厚慶昨(27)日表示,奈良美智將於本週三(29日)抵台,並展開藝術家首次海外駐村,地點就在巡展首站所在地高雄,預計停留19天,也將是奈良美智於台灣停留最久的一次。

奈良美智抵台後第一件事將是前往內惟藝術中心修復〈朦朧潮濕的一天〉。(記者凌美雪攝)

此次奈良美智在台灣駐村的行程規畫有3大重點,文總指出,奈良美智抵台後第1件事就是前往內惟藝術中心修復〈朦朧潮濕的一天〉,李厚慶說,「雖然是非常小的痕跡,老師還是會謹慎確認畫作狀況,力求台灣民眾可以欣賞到最完美的狀態。」

其次,文總也預告,奈良美智將於31日下午舉辦1場線上講座,主題「關於最近1年來我做的事、2011東日本大震災之後的心境變化,以及今後」,李厚慶補充,這是奈良美智繼2018年後第2度在台演講,鮮少露面且個性較為內向的奈良美智,此次會採線上直播方式,自31日下午2時30分起,於文化總會、奈良美智特展、高雄市政府、高雄市立美術館等臉書粉絲專頁,以及文化總會YouTube頻道播出。

第3件要事當然是「旅行」,李厚慶透露,即使已經多次造訪台灣,奈良美智仍對這次的旅行相當興奮,安排了豐富的行程,準備深度走訪深愛的台灣,或許又會產生靈感於台灣再創新作。

倒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奈良美智駐點高雄,難掩興奮與期待地表示,他迫不及待要推薦藝術家品嘗高雄美食大港老味道,以及走訪哈瑪星歷史古蹟、宗教、生態步道及眷村美食特色民宿等。深信漫遊在旗山、左營、美濃等特色小鎮,甚至蜿蜒穿梭於那瑪夏、甲仙等山林區內,高雄的美景與人情,一定會讓藝術家留下深刻印象。

至於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的展覽,李厚慶則透露,「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原先規畫是單幅畫作展出,但奈良美智將再加21件2015年來台時所拍攝的攝影作品,李厚慶說,「此展有著為台灣而生的畫作,還有在台灣旅行時拍攝的作品,展間充滿了奈良美智對台灣的深情,期待大家欣賞藝術品的同時,也能感受到這份美好情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