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芭蕾天后西薇‧姬蘭 告別舞台世界巡演在台灣

2015/08/04 06:00

芭蕾天后西薇.姬蘭將於12月告別舞台,對國人熱情念念不忘的她,特別將台灣列為告別巡演其中一站。(黑潮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叱吒舞壇的芭蕾舞巨星西薇.姬蘭宣布將在今年12月告別舞台,並展開「Life in Progress──生命進行式」世界巡演,亞洲首演就在台灣,是國內舞迷親炙姬蘭傳奇身影的最後機會。

曾被歐美主流媒體譽為「芭蕾傳奇」、「只是彎著腳站在那,就是地球上最有魅力表演者」的姬蘭,宣布退隱的消息震驚國際媒體,讓不少舞迷大呼惋惜,不過已到知天命之年的她對跳舞生涯畫下休止符自有定見,「39年來,我熱愛在舞台上的每個時刻,直到今天,熱情依然不變。但為何要停止?非常簡單,因為我希望在結束的那一刻,自己對跳舞這件事,依舊感到自豪與充滿激情。」

被視為是「完美主義者」的姬蘭,坦言已經歷精采非凡的舞台人生,「現在我要轉換方向,我已準備好了,這就是生命進行式(Life in Progress),我的生命!」

姬蘭的告別舞台世界巡演主題定為「Life in Progress──生命進行式」,展現她39年的表演心血結晶,除了有編舞家阿喀朗.汗為其量身編排的全新獨舞《techne》,也將帶來最新雙人舞作品《Here & After》及《Bye》、《Duo》等舞碼。

「西薇.姬蘭告別舞台世界巡演」將於10月3、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