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家都怕老公外遇 這位太太卻反其道而行究竟是為什麼

2018/11/09 06:00

(圖/swawa.com)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問:妻子小我兩歲,今年48歲,結婚廿年感情不錯,性生活也算規律美滿。近幾年來,妻子失去性趣,不是勉強跟我做愛,就是乾脆喊累拒絕,現在連平時的拉手摟抱也省了,說是老夫老妻多此一舉。我們討論過好幾次,明明健康沒病,也說很愛我,在臥房卻是無行動。

我有試過製造情調,跟她調情,她的反應轉瞬即逝。她看到我的氣餒與沮喪,有一天居然很認真地說許可我去外面探索親密行為,甚至還說出我們社區中幾位女性的名字,說有可能。我覺得很荒謬,我只想與妻子重燃慾火。請問我是否接受她的建議向外尋求慰藉?

答:既然夫妻感情不錯,以往的性生活也沒什麼問題,妻子不想行房是這幾年的事,看起來很像是更年期症候群。夫妻理應最了解彼此的身心狀況,心裡有事不舒服會向對方傾訴,身體有病痛也會說出來,然而你說妻子「健康沒病」,是你不夠關心她的身心狀態,還是她覺得跟你說也沒用,乾脆不說不解釋?

低性慾或無性慾的成因有生物醫學因素,也有心理及社會因素,以前的女性有一種性迷思,認為更年期到了就不適合做愛,這是社會心理因素。也有女性因更年期後陰道較乾澀,行房會痛又不好意思說,乾脆逃避,這是生物因素。當然也可能還有其他的原因。雖然目前你們沒有親密行為,但口頭上的親密溝通及心理上的親密連結還是很重要的。因此先不要急著調情和營造做愛氣氛,先致力於一些與性無關的伴侶互動,表達你的愛意與關心。

聽聽妻子訴說更年期前後的身體差異、症狀及感覺,主動陪同她去看婦科醫生,形成較緊密的互動。你可以正色地告訴她,不正常或交易性的肉體親密不是你要的,你只想和所愛的妻子有身心親密,靈肉合一。所以希望能從生活上心理上的親密先做起。你展開溝通表現感情表達心願,妻子如果是真愛你,是會為你所感動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