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泰禮佛訪寺廟 品味泰式獨特建築與風格

2019/05/24 23:06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泰國是著名佛教國家,旅人遊訪泰國亦是會看到許多寺廟建築,據悉,泰國寺廟超過40,000座,一些出色的寺廟更是值得旅人前往一遊,參觀其獨特的建築和風格,為旅程留下泰式回憶。

座落在老城區的山頂上的金山寺,位置居高可飽覽曼谷360度全景的壯觀景色。(泰國觀光局提供)

首都曼谷是許多旅人遊訪泰國的起點,曼谷的寺廟眾多,其中,鄭王廟 (Wat Arun,又稱黎明寺)是具標誌性的寺廟之一,寺廟莊嚴雄偉座落在湄南河畔,其著名的建築輪廓更是遊客首要的拍照景點。

人氣、知名度與鄭王廟不分軒輊的臥佛寺(Wat Pho),以供奉長46公尺、高15公尺的巨大臥佛而聞名,佛像全身被金箔覆蓋,姿態莊嚴神聖令人敬仰。位在曼谷大皇宮內、被公認是泰國最重要的佛教寺廟的玉佛寺(Wat Phra Kaeo),寺廟內供奉的玉佛是由一塊玉石雕刻而成,是備受眾人尊敬的佛像,吸引眾多信徒、遊客來此虔誠禮佛。

運用義大利進口的卡拉拉大理石建造而成的雲石寺,是泰國5元泰銖硬幣上所描繪的寺廟。(泰國觀光局提供)

運用義大利進口的卡拉拉大理石建造而成的雲石寺(Wat Benjamabophit),是泰國5元泰銖硬幣上所描繪的寺廟,走訪寺廟時不妨拿出硬幣與寺廟對照一下!座落在老城區的山頂上的金山寺(Wat Saket),基於位置居高可飽覽曼谷360度全景的壯觀景色,尤其是日落時分,城市渲染上金色、橙色色調更為迷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