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航空制服亮相 引領時尚風潮

2019/10/02 19:44

星宇航空系列制服今日亮相。(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即將於2020年開航的星宇航空,系列制服今(2)日正式亮相,包括機長、空服、地勤、航勤、機務等制服,由台灣知名設計師林尹培袞操刀,呈現時尚航空品牌風潮。

星宇航空制服以「新創經典 樹立標竿」的設計理念,融合復古與未來感元素,既呈現宇宙星際感,又蘊含經典時裝特色。(記者莊士賢攝)

星宇航空空服員制服,美觀之外也兼顧舒適、實用性。(記者莊士賢攝)

星宇航空的制服系列以「新創經典 樹立標竿」的設計理念,融合復古與未來感元素,既呈現宇宙星際感,又蘊含經典時裝特色。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此次發表的制服不僅是空服員制服,還有機長、地勤、航勤、機務等工作人員的制服,制服的一大特色是高雅古典中融入現代風格,此外,制服設計除了美觀之外,也兼顧功能性,讓美麗與功能巧妙平衡。

星宇航空發表包括機長、空服、地勤、航勤、機務等不同工作人員的制服。(記者莊士賢攝)

今日發表的制服中,女性空服員制服呼應客艙大地色系,座艙長及空服員依顏色區分職級,分別選用蘊含科技感金、銀色洋裝,背部及袖子採用運動服飾使用的透氣網布拼接,強化舒適及功能性,七分袖的袖中以飛機稜線為靈感設計,洋裝以微立領搭配絲巾,展現空服員的婉約氣質,冬天穿上復古斗篷式大衣,有如優雅名伶。男性空服員制服的襯衫立領設計取代緊繫領帶的不便,以不同裁片拼接呈現仿翻領樣式,接縫處利用出芽線條點綴。西裝外套領口不單以傳統車線縫製領片輪廓,還以精緻工法拼接不同領片,翻玩錯視的平面與立體視覺。

空服員制服往往是吸引人們注目的美麗焦點。(記者莊士賢攝)

飛航員制服則捨棄傳統西裝外套及大盤帽,換上帥氣俐落的飛行夾克及實用便帽,手提行李箱由精品品牌萬寶龍打造,經典黑色外觀搭配立體幾何線條增添時尚氛圍。機務人員制服設計以向40年代的戰機飛行員致敬為主軸,代表無所不能的維修技能,立領上繡有星宇的精神標誌北極星,上衣點綴繁星裝飾且每顆星上有10個反光面,此設計是源自張國煒對機務人員「披星戴月」的精神感召。此外,機長、機務人員、航勤人員的服裝,加入了星宇航空精神臂章「SAFETY IS OUR ATTITUDE」,提醒星宇人肩負著飛安責任。

飛航員制服捨棄傳統西裝外套及大盤帽,展現不同時尚感。(記者莊士賢攝)

制服設計除了美觀之外,舒適、實用性也是設計重點之一,設計師透過親身訪查各職務員工,了解實際需求及過去經驗中的不便,將相關意見整合為設計改良重點,例如在空服員、地勤人員和機務人員服裝中,大量使用網布及機能材質,透氣舒適還能防止靜電,女性空服員洋裝袖下特殊裁剪結構,讓空服員於值勤時,手舉180度開合座椅上方置物櫃,也不影響整體美觀及儀態。

星宇航空機長及座艙長配有Garmin D2鈦金航空錶及Venu GPS智慧錶,貼心整合飛行與生活。(記者莊士賢攝)

制服之外,部分配件也加以設計,如機長及座艙長配有Garmin D2鈦金航空錶及Venu GPS智慧錶,貼心整合飛行與生活;傳統航空公司女性空服員的肩背小包也被取消,男女空服員統一使用可放置ipad及文件的中性手提肩背兩用公事包。

星宇航空機艙設備與備品讓旅客享受舒適飛航旅程。(記者莊士賢攝)

制服發表之外,星宇航空今日也發表座艙設計及機艙設備。星宇航空A321neo配置商務艙、經濟艙兩艙等,機艙以「舒適如家」為設計主軸,機艙主色調概念名為「雅仕純茶Pure Tea」,在機艙空間營造溫潤優雅氛圍,旅人享受座艙服務時猶如品茗一杯好茶,餘韻回味無窮。張國煒表示,商務艙為國內首創窄體客機全平躺商務艙座椅,旅客可平躺享受舒適飛行旅程,而商務艙、經濟艙全艙等配置AVOD個人機上娛樂系統,旅客可盡享空中娛樂。

星宇航空商務艙配置有國內首創窄體客機全平躺座椅。(記者莊士賢攝)

星宇航空的商務艙為國內首創窄體客機全平躺商務艙座椅,最大伸展長82吋(208公分),主視覺以浩瀚宇宙星際為靈感,座椅外觀使用銀色光澤展現科技感,搭配高雅深色座墊,玫瑰金金屬收邊點綴座椅隔板及收納空間。另有多項貼心設計,如頭靠旁增設座椅控制面板,旅客平躺時輕易舉手一「鍵」豎直椅背的體貼設計。經濟艙整體採明亮色系搭配俐落及簡練的外型,大地色調椅墊以多色編織工法展現如樂譜的流線花紋,增添空間寬敞感及視覺舒適度。新式的超薄椅背結構大幅增加腿部空間,旅客可舒服伸展雙腿,也可避免膝蓋頂到前方椅背的不適,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墊設計搭配皮質頭靠,旅客不用自備頸枕也可舒服入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