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天下架》中天廢照 公視董事將聯名提案進駐52台

2020/11/18 16:1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宣布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對於外界關注52台將由誰取代,主委陳耀祥個人建議可考慮公廣集團(包括公視等),其中公視第七屆董事徐瑞希表示贊成,認為公廣新聞頻道暫進52頻道,一方面可避開目前各方政治勢力競逐52頻道的政經角力,也能因應中天將提出行政訴訟所需要的時日頻道空檔的暫時措施。

由於NCC裁定中天不予以換照,董事會明將聯名提案推動華視新聞爭取52頻道。(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徐瑞希表示,公廣多年來希望成立新聞頻道,正可藉此時以華視新聞資訊為主,整合公視紀錄片評論新聞等多元新聞節目資源,提供台灣民眾一個專業多元的新聞專業頻道的可能性。

徐瑞希也認為,中天一定會提出行政訴訟,不難保證會重演東森S台的案例勝訴復播並要求NCC國賠,所以這個時候決定讓哪一個商業新聞台進駐52台都不妥當。

第六屆董事邱家宜則舉雙手贊成,透露明天公視董事會會有董事聯名提案,推動華視新聞資訊台爭取52頻道,做為公廣新聞頻道的第一版,並在此基礎上提升新聞質量,往優質公共全新聞頻道目標邁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