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 三義木雕博物館5/18免費參觀

2021/05/13 15:46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因應518國際博物館日,三義木雕博物館將於5月18日當日開放免門票,進館參觀民眾完成木雕館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還贈小禮物。實體博物館開放免門票之外,還進行網路線上串聯推廣活動,民眾可體驗在後疫情時代,博物館數位化發展的新象。

今年度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為518國際博物館日訂定的年度主題是「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The Future of Museums: Recover and Reimagine)」,此主題源於去(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世界許多地方的人們經歷封鎖隔離的生活,全球在經濟、社會、心理等層面也備受衝擊。

因應518國際博物館日,三義木雕博物館5/18當日開放免門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

新冠疫情讓全球不少產業被迫加速數位轉型,博物館界也運用數位科技推出多樣化線上虛擬展覽等數位化應用創新服務,為博物館的未來迎來新的想像。三義木雕博物館近幾年進行數位化發展,館內各展區設置智慧語音導覽服務,觀眾可透過隨身手機掃碼聆聽展區解說。此外,木雕館典藏品也進行高階數位化拍攝並建置數位典藏資料庫、將各期展覽進行環景拍攝典藏等,讓遠距民眾在家或使用手機連上網路就可欣賞木雕藝術,在後疫情的虛擬數位時代,木雕藝術也有更多想像與可能性。

三義木雕博物館目前展出的展覽包括:苗栗縣三義木雕協會會員聯展「傳承」、2021年台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下一站‧木雕」、馬爹木雕個展「奇蹟」,觀眾可欣賞木雕藝術的多采風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