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笨港「五湖四海宴」北上開展 辦桌宴客賞傳藝

2021/10/14 16:2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鎮「笨港五湖四海宴」傳統工藝展,以滿漢全席辦桌方式呈現木作、剪粘、捏麵人、春仔花等傳統工藝之美,本月20至24日受邀至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開展,讓賓客享受傳統工藝之美。

「笨港五湖四海宴」已連續舉辦8屆,以北港朝天宮媽祖轎班會、神明會的過爐傳統的108桌滿漢全席為發想,匯集全台工藝師透過以辦桌方式呈現木石雕刻、錫金銅器、佛粧陶藝、剪粘泥塑、拼布花燈、紙雕藝閣、編織籐藝等傳統與現代工藝之美。

「笨港五湖四海宴」應邀將到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開展。(資料照)

主辦五湖四海宴的北港工藝坊館長蔡享潤表示,這次獲邀至台北華山開展,將安排生活工藝、創新工藝、傳統工藝等3大主題,邀請包括彩繪洪平順、剪粘許哲彥、粧佛陳明洲及台南陳啓村、陳三火,彰化有施金福、陳志揚、陳志昇等71位不同領域的工藝大師,將是一場精彩華麗工藝饗宴。

蔡享潤說,「笨港五湖四海宴」將於10月20至24日開展,邀大家一起飽覽傳統工藝之美,並與大師近距離交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