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Taiwan +初期流量表現 文化部長李永得「不滿意但給半年達標」

2021/10/20 14:03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0日)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並備詢,立委萬美玲提及文化部推動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在8月底正式開播,但目前平台每日平均流量人數約4,702人次,表現不盡理想,對此,李永得坦言不滿意,他認為至少再給半年時間,要達到未來設定的指標。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0日邀請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 (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萬美玲引用文化部提供的數據指出,目前Taiwan+平台每日平均流量人數約4,702人次,影片每日平均觀看數為3,331人次。對於流量表現,李永得表示,平台剛起步能夠理解,「我估計至少給Taiwan+半年時間,要達到未來設定的指標,影音平台最大的困難就是人才,因為台灣過去沒有這個環境,人才不是英文好就可以,必須要有新聞或節目經驗,所以這次團隊有部分是從國外挖腳,我認為現在團隊組成是非常優秀且專業,我相信給他們半年時間一定可以做到大家所期待。」

對於Taiwan+設定的目標,李永得指出,應從APP推廣,要從台灣推廣至國際,也必須找到策略、適當的管道並打開知名度,「最重要還是以外國人為主,它所使用的國家有100多個國家,使用的語言英文還是最多,也有日文,不是中文。所以有初步達標,可是數量不夠,推測一定就是知名度問題,所以要怎樣拓展,這兩者要相輔相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