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 TCCF創意內容大會「集結5亮點」 搶搭元宇宙列車

2021/11/03 19:53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舉辦的2021「創意內容大會Taiwan Creative Content Fest」(TCCF),將於11月10日至1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場館登場,以「內容交易市場」、「國際趨勢論壇」、「未來內容展」為3大區塊,除了向國際展現台灣「軟」實力,更搭上最近正熱的「元宇宙」話題。

2021創意內容大會今日舉行展前會,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右)、藝人黃子佼分享亮點。(文策院提供)

挾帶去年超過800場線上暨線下媒合、逾9億元台幣延伸交易金額成績的「內容交易市場」,今年依舊不畏疫情,超過130組國內外業者與創作者共襄盛舉,近800件參展作品(版權),包含《神之鄉》、《俗女養成記2》、《諸葛四郎》、《勇者動畫系列》等創造市場熱潮的原創內容,類型囊括影視、出版、劇團、ACG等。

因應元宇宙話題,2021創意內容大會展前會選在沉浸式場地AMBI SPACE ONE舉行。(文策院提供)

綜合今年五亮點包括:一、參展作品歷來規模最大,多元類型作品匯集;二、精準媒合服務,不畏疫情連接國內外買家;三、首度推出數位服務平台IP Meetup,交易24小時不斷線;四、產業論壇掌握趨勢,登入元宇宙浪潮;五、未來內容全球布局,體驗新型態娛樂生活。

此外,首次推動5G VR Cloud遠端體驗計畫,整合了電信、平台、場域、內容等上游到下游能量,作為泛娛樂元宇宙應用的超前示範,串聯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VR體感劇院北中南3場域,以及中華電信全台10間應用服務體驗門市共同展出,透過VR顯示器就能隨選觀影,比如入選今年威尼斯影展VR單元的逐格動畫《病玫瑰》等,甚至也能線上參與今年國際趨勢論壇特定場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