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中心試營運 全台唯一表演廳參觀迴路亮相

2022/03/11 19:35

球劇場空間首度正式亮相,現場色系由建築師庫哈斯指定,以獨有的Pantone 464為設定,王孟超將之稱為「北藝藍」。(記者陳奕全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士林劍潭站周邊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今試營運,上午迎來士林地區5家百年廟宇神祇,由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與執行長王孟超沿途隨行,於士林區進行繞進境,鞭炮此起彼落,鑼鼓震天,祈求營運順利。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也親自「開箱」導覽,從2樓主要公共空間「太陽廳」為起始,介紹「藍盒子」、「大劇院」與「球劇場」三大表演廳,並導覽全台表演空間唯一的獨立參觀動線「參觀迴路」。

參觀迴路將於八月正式開放,沿途可窺見劇場部分後台、排練空間。(記者陳奕全攝)

三大表演廳當中,大劇院可容納1,500人、定位為實驗劇場的「藍盒子」共有500-800席,兩者打開可成為一有90米舞台的「超級大劇院」,共可容納2,300位觀眾,若加上「球劇場」800席,全館滿載狀態可容納3,300位觀眾,試營運期間,59檔節目預估可迎來逾40,000位觀眾。其中,球劇場的19個包廂,提供餐飲服務,大劇院的獨立包廂,甚至設有獨立電梯可直達;至於獨有的「參觀迴路」,則可窺見劇場頂棚、後台等作業,讓不是前來看表演的民眾,也可貼近劇場實況;另外,於1樓設置的餐飲空間Verse Bar也初步亮相,未來將結合北歐咖啡冠軍Fika Fika、京盛宇的咖啡與茶,以及雜誌等元素,提供民眾放鬆的休憩空間;2樓則規劃青鳥書店進駐。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表示:「目前工程完成度達100%,所有相關安檢已通過,但還有小部分軟體建置尚未到位,如『參觀迴路』,將加入多媒體裝置,於八月開放;此刻正在複驗階段,將透過這幾天的演出來排除工程瑕疵。」

北藝中心外觀。(記者陳奕全攝)

今晚演出前,全程觀看迎神儀式的建築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與大衛,希艾萊特(David Gianotten),在荷蘭以視訊直播方式,向台北的觀眾打招呼;而阮劇團也提到,做為試營運首場演出團隊,《熱天酣眠》的設定正是在廟埕前發生的故事,能邀請真正的神明依同來看戲,非常榮幸。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表示:「北藝中心酬神看戲,是要與士林在地的神祇做連結,表演的起源本為從給神看演出的祭典開始,所以本次也特別先向士林的東道主——這些公廟主神群打聲招呼,邀請祂們進北藝中心。」

可容納1,500人的「大劇院」。(記者陳奕全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