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表藝董事長交接 高志尚:匯聚能量、接軌國際

2022/04/02 15:14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今日上午於國家戲劇院大廳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由文化部長李永得擔任監交人,朱宗慶董事長兩任任期期滿,由企業家高志尚接任第三屆董事長。新任董事長高志尚在交接典禮上表示,未來將會致力國表藝與國際連結,讓台灣的表演藝術接軌國際。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今日上午於國家戲劇院大廳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由文化部長李永得(前排右五)擔任監交人,第二任董事長朱宗慶(前排右四),交棒予第三屆董事長企業家高志尚(前排左五),交接典禮由國表藝第二屆、第三屆董監事,及國表藝中心三館一團同仁觀禮。(記者凃盈如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對朱董事長與第二屆董監事表達最誠摯感謝。過去,朱宗慶董事長任期第一、二屆,加起來近六年的時間,肯定他及所有的董監事們,領導國表藝三館一團的同仁之好成績,為國表藝打下非常好的基礎,尤其在行政法人的治理上,立下典範,是非常珍貴的資產,也讓台灣的表演藝術達到國際水準。李永得也肯定朱宗慶任內的近兩年,面對疫情衝擊,國表藝皆能迅速因應,推出各項方案維持表演藝術界的動能,協助表演團隊度過困境。

李永得對新任董事長高志尚願意承擔此重責大任,亦表達非常感謝。他提到,高志尚董事長經營企業卓越有成、愛好藝文,且長期關注與支持藝文發展,相信在其帶領,以及第三屆董事會協助下,國表藝三館一團將持續追求專業發展,帶進台灣表演藝術能量。

今日卸下國表藝中心第二屆董事長職務的朱宗慶感性提到:「這個舞台,我很熟悉,有很多夢想、挑戰、感動、挫折、成就、委屈,從中感受到一股股甜蜜的負擔。今天國表藝中心終於成為台灣典範的專業治理與行政法人,這不是理所當然,有太多感動與感謝。」

他感謝文化部做為監督單位完全的信任、支持,也感謝來自各行各業菁英組成的董監事會,以及三館一團共同打拼,讓行政法人制度所賦予的彈性,堅守「以表演藝術為核心,實踐專業治理」的精神,且在疫情期間能夠即時、快速,同理的幫助藝文界,落實專業治理。「文化部、國表藝董事會和三館一團之間已形成『黃金鐵三角』未來在高志尚董事長帶領下,一棒接一棒,好再更好。」

新就任的國表藝中心第三屆董事長高志尚,聊起曾參與的藝文活動,眼神充滿熱情,與國際外館的互動熱絡,他提到,目前已經有荷蘭、澳洲等駐外代表與他聯繫,希望能夠加深彼此文化關係,如後年為台南建城400年, 荷蘭政府表示希望能夠積極參與表演藝術,並提供表演節目。

高志尚提到,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於國際知名度提高,然而台灣社會需要更深厚的人文素養,不能只有IC產業做為護國神山,希望未來能推動更多藝文活動,讓社會平靜、團結,當大家都有感動時,國際連結更容易。依據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董監事任為期4年,第3屆董監事任期為2022年4月2日起至2026年4月1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