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議題影片 五一勞動影展4/30新北登場

2022/04/07 13:27

「2022五一勞動影展」4月30日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青年局4月30日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2022五一勞動影展」,挑選出6部國內外勞動議題影片,協助青年認識勞動文化並建構勞動意識。即日起至4月29日開放於ACCUPASS活動通網站報名,活動當日如有餘位,將於放映前10分鐘開放現場候位。

青年局長錢念群指出,面臨當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勞動者生活如履薄冰,對尚未就職的青年學子更是岌岌可危,透過觀賞勞動電影及交流座談方式,讓大眾更容易理解及接受勞動者權益,也更有利推廣及凝聚勞動者意識。

此次影展挑選出6部勞動議題影片,包含《酒吧關門,紐約封城》探索疫情對紐約服務業衝擊;《無薪、照顧、玩抖音》討論雇主拒絕與勞工共同負擔疫情蔓延之下的家庭照顧成本;《零工經濟:APP奴役制度》認識零工經濟中的勞動者處境;《未完待續》討論被無預警解雇的心理師故事;《海與岸》探討酒店工作者與社會對話的紀錄;《地鐵藍領勞工》展示地鐵販賣部工作的時薪歐巴桑意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