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馥蘭朵墾丁墨韻瑯嶠水墨風情 刻劃墾丁恆春在地人文之美

2022/04/07 21:01

馥蘭朵墾丁度假酒店推出「墨韻瑯嶠—馥蘭朵墾丁.台藝大美術學院師生創作展」,圖為台藝大李宗仁教授作品〈音符〉。(馥蘭朵墾丁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馥蘭朵墾丁度假酒店為饗遊客,每季都推出不同主題的畫展,2022年第二季畫展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合作,舉辦「墨韻瑯嶠—馥蘭朵墾丁.台藝大美術學院師生創作展」,攜手10位中新生代創作者,以東方水墨之美刻劃出南國風情,讓來訪的旅人們透過藝術畫作的傳達連結,領略恆春在地人文歷史之美。

馥蘭朵墾丁2022年第二季畫展共展出19件作品,圖為黃龍英創作〈盼望〉。(馥蘭朵墾丁提供)

馥蘭朵墾丁表示,本次展覽由書畫藝術學系系主任李宗仁教授召集書畫藝術學系博士涂聖群、博士生湯玳、碩士廖維娟、廖恒運、黃龍英、羅筱娟、在職造形藝術碩士謝涵、碩士班李庭儀、莊壹竹親臨墾丁現場,每位創作者跳脫以往的展覽形式,以馥蘭朵墾丁場域在地創作。大家在領略山水流動自然人文之美後,融合東方書畫水墨筆觸,透過彩墨、絹布、多元媒材等不同畫風來傳遞獨特理念,要讓民眾看見創作者對周遭環境感知及內心對生活的詮釋。希望藉由藝術策展、跨界合作等,讓旅店不再侷限於住宿,而是一種生活上的美學實踐,透過藝術家的視野,以不同的文化樣貌來重新感知,並為下榻的旅人留下隨時回味的想像。

「墨韻瑯嶠」以東方水墨之美刻劃出南國風情,圖為莊壹竹作品〈墾丁三重奏〉。(馥蘭朵墾丁提供)馥蘭朵墾丁「墨韻瑯嶠」畫展,圖為涂聖群作品〈國境之南〉。(馥蘭朵墾丁提供)

「墨韻瑯嶠-台藝大美術學院師生創作展」總共展出19件作品,展出期間即日起至6月30日,展覽地點:馥蘭朵墾丁度假酒店,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61號,官網:https://www.volandokenting.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