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警察分駐所改建,美濃搖籃咖啡展出瘂弦等4大師詩作

2022/04/08 11:40

「瘂弦的遠方與家鄉」接力「余光中的愛與希望」展覽。(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美濃搖籃咖啡改建自昭和8年(1933年)警察分駐所,即日起由文化部指導薛伯輝基金會展出余光中、瘂弦、鄭愁予及楊牧等大師詩文接力。

搖籃咖啡位於永安老街附近,2007年前曾為塵封東洋特色警察分駐所,經前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2012年推動美濃文創中心活化計畫,歷經3年改建重現雙翼建築特色,今年起策劃「陪伴力量大」閱讀月活動,由「瘂弦的遠方與家鄉」接力「余光中的愛與希望」展覽。

牆面展示瘂弦寫給愛妻詩作「給橋」手稿。(記者黃旭磊攝)

薛伯輝基金會執行長鍾蔡瑛珠今天說,感謝文化部支持將陪伴化為行動,讓詩人文字啟發陪伴民眾心靈,館內佈置成豐厚年代感書房,遊客一進來就聽到溫潤和緩男中音,低吟朗誦瘂弦詩作。

瘂弦曾説,文學有兩個源泉,一個是母親,一個就是故鄉,故鄉就是母親、母親就是故鄉,這兩個就是混起來的意向。

美濃搖籃咖啡改建自昭和8年警察分駐所。(記者黃旭磊攝)

館內牆面以瘂弦愛妻張橋橋的婚紗單人照為底,配上詩人寫給愛妻詩作「給橋」片段手稿,顯示螢幕裡輪播精選詩作,兩旁懸掛妻女照片,詩集文選評論著作立於檯面,呈現創作泉源來自深愛家人。

基金會指出,館內展示瘂弦與林懷民、洛夫及歸亞蕾等友人合照,以及出演「國父傳」劇照,瘂弦現定居於加拿大,歡迎遊客造訪台灣南方靜謐客家小鎮,閱讀超越半世紀浪漫情懷,展期至4月中旬。

鍾蔡瑛珠將在明天(9日)晚間8點半至9點15分,與知名作詞人陳樂融分享「歌」 等8首詩作。線上講座報名網址為:https://forms.gle/SZmBt2x4DXraomHd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