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漂必備秘笈 恆春半島生活風格專書LAUNCHER COLOR出版

2022/04/09 18:56

恆春半島生活風格專書《LAUNCHER COLOR》出版,圖為受訪者之一小A,是非洲鼓老師,透過演出展現自己對半島的熱愛。(火箭人實驗室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屏東恆春駐地團隊「火箭人實驗室」製作發行的書籍《LAUNCHER COLOR:走過日曬風吹的100種半島生活》,自2021年6月開始企劃執行,介紹100位恆春半島在地居民與11位在恆春持續創造,或擁有共同回憶的人,並針對海洋、山林、文化、風味、產業等五大主題,帶領民眾遊覽整座恆春半島。書籍在4月正式出刊前,火箭人實驗室搶先推出《LAUNCHER COLOR登島指南》試讀本,掀起恆春民宿、餐飲業者爭相索取的熱潮。

《LAUNCHER COLOR:走過日曬風吹的100種半島生活》書中採訪100位住民,內容跳脫坊間旅遊書踩點介紹方式,呈現屏東美好的人事物。(火箭人實驗室提供)

觀光遊憩向來是恆春半島的重點產業,這本《LAUNCHER COLOR:走過日曬風吹的100種半島生活》書籍內容跳脫坊間旅遊書踩點介紹方式,透過100位受訪者的日常生活,了解這片土地的魅力,書中人物有教師、族服服裝設計師、族語傳承者、民宿業者、餐酒館老闆、音樂創作者等,以貼近受訪者生活脈絡的角度,激起大眾對恆春的好奇心。

覓man made主廚Man亦為受訪者之一,為了工作和愛情定居恆春半島。(火箭人實驗室提供)

發行人張彥頡說,「日曬風吹」對許多人來說,乍聽之下較為負面,對他而言,在恆春半島才明白日曬風吹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南國特有的生活感,也是另一種享受日子的方式,因此書中特別安排「日曬人」與「風吹人」的概念。

《LAUNCHER COLOR:走過日曬風吹的100種半島生活》為由恆春半島在地團隊「火箭人實驗室」團隊製作發行的半島生活風格書籍。(火箭人實驗室提供)

日曬代表在地生活的人,每一位受訪者在採訪拍攝當下,也捕捉一塊他們身上最能代表自己的膚色,將這些膚色依照色系、明暗度,排成一幅屬於半島的色票,各自在生活中染出來的顏色,成為恆春半島獨有的島民光譜。對應定居的日曬人,風吹人猶如定期吹拂的季候風,這群人會因短暫移地工作、旅遊Longstay而登入恆春半島。無論原因為何,總有一塊南國風景種在心田,用山、海、人滋養心裡的恆春,長出自己的LAUNCHER COLOR。

《LAUNCHER COLOR:走過日曬風吹的100種半島生活》書中採訪100位住民並將他們膚色製作成膚色色票。(火箭人實驗室提供)

原本就是屏東人的設計師方智弘透過參與製作書籍的過程,體會到恆春半島的迷人,更重新認識了家鄉。原本打算短暫停留的攝影師朱靖閎,拍攝100位受訪者之後,也愛上了恆春半島,決定留下來成為恆春半島的住民。總編輯林惠琪表示:《LAUNCHER COLOR》的LAUNCH是利用恆春舊地名「瑯嶠」音譯而來,在字尾加上「ER」即成了LAUNCHER瑯嶠人。

《LAUNCHER COLOR:走過日曬風吹的100種半島生活》,目前開放預購,也將於4月10日舉新書發表會,詳情請見「火箭人實驗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