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春見證京劇未來 「真劇場在國圖・青春篇4」登場

2022/04/10 18:25

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學企合作滿一年,今(10)日於國家圖書館登場「真劇場在國圖.青春篇4」。(趨勢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京劇演員的培育過程往往需要比其他學科更多的時間與資源,除了長年基本功訓練外,更需要舞台經驗與磨練,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立台灣戲曲學院自2021年4月起簽訂學企合作,著眼於創造新舞台、拓展新觀眾、培育明日之星等三大方向共同推廣京劇教育。今(10)日於國家圖書館登場「真劇場在國圖・青春篇4」,為這一年來雙方共同推出的演出之一。

「真劇場在國圖.青春篇4」安排《百花群舞:旦角身訓演出》做為開鑼戲,圖為水袖演出。(趨勢教育基金會提供)「真劇場在國圖.青春篇4」壓軸《盜甲》,武丑展現飛天遁地的武藝。(趨勢教育基金會提供)

「真劇場在國圖・青春篇4」於4月10、11日下午兩點,在國家圖書館B1多功能展演廳登場,安排《百花群舞:旦角身訓演出》做爲開鑼戲,以水袖、團扇、折扇等展現花旦若柔若剛看家功夫;壓軸《盜甲》則是武丑演員的重點戲,以明快的節奏感與幽默表情,表現飛天遁地的功夫;最終大軸《扈家莊》,則敘述中國經典《水滸傳》中剽悍的扈三娘隻身應對宋江所帶領的梁山好漢,由武旦飾演的扈三娘在戲中份量極重,除展現武藝與唱功外,更要能耍長槍、短刀、弓箭等多種武器。兩天演出網路報名已經額滿,現場視報到狀況受理候補,採實名對號入座制。

「真劇場在國圖.青春篇4」最終大軸《扈家莊》,扈三娘為武旦看家戲。(趨勢教育基金會提供)

下一檔演出將在5月中旬,於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演藝中心的「真劇場在木柵 真・情 男兒篇」,14日演出劇目為《問樵鬧府》、《打棍出箱》,由朱陸豪、陳清河(現為國光劇團團員)、謝冠生(現為國光劇團團員)、陳奕澔、蘇健宇等領銜主演,開鑼戲則為由秦朗、賴韋齊主演的《白水灘》。15日登場的劇目則為膾炙人口的三國演義《長坂坡・漢津口》,由實力派演員徐挺芳、張德天、陳奕澔、蘇健宇、葉信威、謝樂、張芷萍等主演。此檔活動為售票演出,兩日演出內容不同,由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網售票:https://go.trend.org/t00quBAu

為便利民眾前往,主辦單位趨勢教育基金會提供演出前後接駁車服務,5月14、 15日兩天下午1點半至2點半於捷運木柵站外安排專車,接駁至台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每15分鐘一班,歡迎民眾搭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