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海線三校陶藝聯展 清水眷村好趣陶

2022/04/12 10:17

台中海線三校陶藝聯展在清水眷村展出。(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為了推廣台中海線陶文化,於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辦理「2022小願享藝趣」美展活動,邀請了鹿峰國小「湧泉鯉陶展」、清水國中「中社趣陶展」、中港高中「美術班陶展」及「琴所攝影展」偕同展出,歡迎民眾即日起至5月29日前來觀展。

清水眷村的中社遺址出土的文物中,以陶為最。便可得知陶在新石器時代開始就和生活十分密切,廣泛在日常生活的飲食文化中。鹿峰國小位於鰲峰山所延伸的鯉魚山腳下,地下湧泉終年不絕。林美枝和陳郁嵐兩位老師帶高年級學生認識當地的地理特色,透過湧泉的意象而創作出流動畫與高溫燒製的鯉陶大軍。鹿峰國小校長黃美玲表示:「湧泉鯉陶展引領大家了解鯉魚山的往事,續寫鯉魚山的傳奇。」

台中海線三校舉辦陶藝聯展。(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國中資優資源班與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跨校交流,一起踏查清水眷村的中社遺址、走讀鶯歌老街、陶瓷博物館。「中社趣陶展」由藝術家白宗平老師指導,模仿番仔園時期手工製陶技術,將土條加以捏製成形、壓印做成32件花器。清水國中校長曾育宗說:「學生將自製花器搭配綠意盎然的植物,象徵平埔族生生不息、代代傳承。」

中港高中國中部的「美術班陶展」共計60件作品。第14屆美術班由教師王秋燕指導,以西方神話為題,雕塑出藝術與實用兼具的陶瓷作品。陳維真、蔡瑜老師指導第15屆美術班,以童話為題,指導學生們雕塑出各式作品,愛麗絲夢遊仙境、小紅帽、白雪公主與後母、糖果屋、科學怪人、傑克與魔豆、三隻小豬與大野狼、石中劍等故事中的代表人物或主題,在豐富的想像力、細膩的雕工與繽紛的釉下彩之交互作用下,譜出一個個神靈活現、充滿童趣的作品。中港高中校長簡焜鎰說:「難得的海線三校聯展,讓清水眷村好趣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