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蔦屋書店開進新竹 450坪空間打造新型態風格閱讀場域

2022/04/12 13:05

TSUTAYA BOOKSTORE於新竹湳雅廣場展店,以貫穿兩層樓高的環景書牆打造開闊、舒適的好感閱讀空間。(TSUTAYA BOOKSTORE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有全球最美書店之稱的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開到新竹,於新竹湳雅店登場,藏書逾三萬冊,主打大量設計、建築及生活美學外語圖書,從巨擘作品集至日本第一手的時尚情報雜誌,囊括輕量嘗鮮到深度閱讀取向,提供桃竹苗讀者多元面貌的外文閱讀書籍。

引進大量設計、建築外語圖書,提供讀者提升美學鑑賞力與設計創造力的精選書單。(TSUTAYA BOOKSTORE提供)

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空間設計獨特,占地450坪、貫穿2層樓空間,木造設計有許多值得欣賞的細節。如保留特色的開放式階梯座位、挑空店舖設計、大型懸吊式燈座,且將代表性的書牆,更將以「環景」型態呈現,展現簡約、自然的風格,讓書迷嚮往。

展售多元、進口的文具工藝品,讓設計迷流連忘返。(TSUTAYA BOOKSTORE提供)

在工藝特色方面,TSUTAYA BOOKSTORE全店引進73家進口文具雜貨品牌,讓珍視日本職人精神的顧客,可零距離鑑賞入魂工藝品:如創立於1953年的日本上質手工道具品牌「Cohana」、京都烏丸通的線香品牌「香彩堂」、創立超過60年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陶瓷品牌「SAIKAI西海陶器」、江戸中期開業以來擁有約300年傳統的筆類品牌「株式会社 あかしや」等。開幕同時,書店與位在台南古蹟級的「林百貨」合作,在新竹也能入手台南美食手信、選擇質感文創商品。除此之外,引進桃竹苗區最齊全的TG「台灣玻璃 × 深澤直人」設計商品與禮盒組,透過新竹知名的玻璃工藝品,以美好的生活器物開啟書與生活結合的風景。

新竹湳雅店獨家與台北街頭傳說之塗鴉藝術家「大腸王」跨界合作。(TSUTAYA BOOKSTORE提供)

與全球咖啡界廣受好評的插畫家「WHOSMiNG」合作聯名。(TSUTAYA BOOKSTORE提供)

慶祝桃竹苗首店盛大開幕,TSUTAYA BOOKSTORE攜手新竹湳雅廣場開發多種獨家企劃,包含與台北街頭傳說迷之塗鴉藝術家「大腸王」、全球咖啡界廣受好評的插畫家「WHOSMiNG」,展現TSUTAYA BOOKSTORE與新竹湳雅廣場獨有的創意與鑑賞力,另外,開幕後每雙週均有親子共讀活動和特色工作坊,激發生活各種靈感。至於深受歡迎的「WIRED CHAYA 茶屋」亦將進駐,將美食、甜食療癒及閱讀交流三項功能融和,並以和洋混融料理,打造創意及美味的經典菜色,呼應全家閱讀、生活共享的品味空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