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屏東旅行手冊》繽紛亮相 測試你的屏東配對指數

2022/04/13 23:15

由屏東縣政府策畫出版、蚯蚓文化主責內容企劃的2022年春季推出的《屏東旅行手冊》亮相,以活潑的設計引領大家暢遊屏東。(宋政傑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22年春季推出的《屏東旅行手冊》,由屏東縣政府策畫出版、蚯蚓文化主責內容企劃,設計師宋政傑設計活潑逗趣的屏東人風格字體,讓許多旅人愛不釋手,領著人們以最悠哉的方式玩遍屏東33鄉鎮。此外,網頁也規劃了線上玩《測測你與屏東的配對指數》,藉由五道題目了解你與屏東的熟度;還可以點擊「屏東遊程」深度探索屏東,精彩豐富的遊程中內含屏東33鄉鎮的精華景點,讓你走入屏東前,就看見城鎮與地方的深刻魅力。

《屏東旅行手冊》,透過 5 大旅遊主題、36 條遊程,帶旅人看見多樣化的屏東景點。(宋政傑提供)

屏東擁有豐沛及獨樹一格的生態環境,在生命力旺盛的南國自然圈當中,許多珍貴生物棲居其中,等待人們親近。近年來,越來越多青年回到屏東,為這塊土地注入不一樣的想像:生態旅行、地方導覽、生活風格店家的出現,使得屏東的人文風景益加醇厚。順著屏東的文化和歷史脈絡細查,跟著時節與族群文化而生的慶典和祭典,在在傳遞著屏東炙熱的希望與生命力。

手冊以以活潑俏皮的屏東人字體為主要視覺。(宋政傑提供)

本次手冊的封面設計,由設計師宋政傑操刀,以活潑俏皮的屏東人字體為主要視覺,如同導遊在揮舞旗子指引方向一般。屏東人走跳於山海、城鎮之間,引導大家翻開手冊、跟著他們的輕快腳步走入屏東。封面底色搭配莫蘭迪色的溫潤,凸顯出屏東人充滿動感的強烈線條,讓插圖風格與溫潤色彩達巧妙平衡;手冊內頁,以搶眼的螢光色,搭配雜誌感風格的內頁排版,營造親切感十足的閱讀體驗,且尺寸適中、輕巧、可單手翻閱,適合收藏,在旅途中也能舒適閱讀。

手冊內頁,以螢光色,搭配雜誌感風格排版,營造親切感十足的閱讀體驗。(宋政傑提供)

手冊內頁。(宋政傑提供)

《屏東旅行手冊》突破了以往單點型錄式的景點介紹,改以遊程作為企劃核心,以四個景點組成一條遊程的方式,推薦旅人順著遊程玩或自由組合目的地,企劃屬於每個人的屏式風格生活提案。不同遊程有如深入在地的路線指引,帶著旅客深度走讀屏東33鄉鎮的山海秘境或美食小吃,體會屏東多元精彩的生活。手冊當中,濃縮出代表人文地產景的五大主題「小鎮晃悠行」、「寶貝放電所」、「山海運動場」、「慶典同樂會」、「文化藏寶庫」,不論是喜歡走讀城鎮或穿梭山海,一個人旅行或與親友出遊,喜愛熱鬧或想尋找安靜的片刻,一都能從五個主題中找到貼近的頻率。

對《屏東旅行手冊》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此連結空間翻閱手冊,手冊展示依各店家狀況為主,若有疑問,請洽各店家詢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