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花園體驗展 回收咖啡膠囊展永續設計力

2022/04/17 09:00

展區中心更彙集各方永續靈感化作「未來花園許願樹」,以DNA的意象作為設計概念,藉由交融的植物、光影,象徵咖啡膠囊可以被賦予全新的生命力量。(Nespresso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全球永續行動正夯,Nespresso 與三位台灣知名藝術家合作,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舉辦2022永續體驗展「未來花園」,邀民眾從藝術的角度,了解永續生活的意義與實踐,即日起至4月24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展開,現場除了藝術作品,也於展場中央展示「未來花園許願樹」,共同展出資源再生、循環利用的無限可能。

藝術家周依打造的互動式「未來花園共生牆」,邀約觀眾共同創作,象徵每個被回收的鋁製膠囊,都能重新轉化成動人的藝術創作。(Nespresso提供)

藝術家李霽,將回收鋁透過破壞、翻摺與重塑其形體重組成工藝作品。(Nespresso提供)

花園是人類與自然的美好交集與和諧寧靜的對話空間,本次展覽同時跨界攜手三位台灣藝術家:陳立偉、李霽、陳為榛,利用回收的咖啡膠囊,創造全新美學價值,在展區規劃上,以「播種」、「耕耘」、「豐收」及「禮物」四大展區,呈現永續發展推動的多方成果,

藝術家陳立偉將咖啡膠囊再創成花器藝術。(Nespresso提供)

陳為榛以流線型概念,打造出「脊椎」的造型,型塑咖啡膠囊全新生命力與永續之重要性。(Nespresso提供)

其中,植物裝置藝術家李霽,將回收鋁透過破壞、翻摺與重塑其形體重組成工藝作品,李霽表示:「在創作過程中不斷挖掘回收膠囊的各種樣態,也像是在探索心靈的本質,同時呼應了『未來花園』的主題,在與自然不斷的對話之間,找尋永續行動的靈感與信念。此外,在展區中心更彙集各方永續靈感化作「未來花園許願樹」,與知名植栽藝術品牌「溫度物所」合力打造,以 DNA 的意象作為設計概念,藉由交融的植物、光影,象徵咖啡膠囊可以被賦予全新的生命力量,傳遞永續訊息。2022年永續體驗展「未來花園」即日起至4月24日於松菸五號倉庫展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