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浸克林姆畫作 放大的絢麗頹廢

2022/04/18 22:00

放大的克林姆畫作,頹廢華麗。(EPA-EFE)

〔自由藝文網〕波士頓的燈塔藝術中心從4月14日起,展出奧地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的沉浸式作品《沉浸式克林姆:革命》。

生於1862年的克林姆,畫作極具象徵性,當他還是大學生時,即組成團隊為著名建築繪製牆壁和天花板圖飾,發展出他以幾何圖形構成畫面的獨特畫風。在他所處的時代,傳統的藝術風格仍是主流繪畫路線,他大膽的以多樣性的表現手法掀起藝術革命。

《沉浸式克林姆:革命》實驗藝術展展示了奧地利藝術家克林姆的作品。(EPA-EFE)

在他最輝煌的畫作時期,以金色的運用擄獲激賞的眼光,對女性形體與風情的表達,也帶著極濃的頹廢風,華麗的金色、幾何、男女纒綿,都使他的作品脫出傳統,自成一格,且成為分離派要角。

一位觀眾用手機記錄了藝術裝置《沉浸式克林姆:革命》。(EPA-EFE)

此次的沉浸式展覽,意圖帶領參觀者進入維也納藝術革命的高峰,「一個充滿活力的時期,伴隨著傳統與現代的碰撞」。克林姆個人的情感頹廢風格,反映在畫作中,也充滿了情感和想像。

《沉浸式克林姆:革命》實驗藝術展展示了奧地利藝術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的作品。(EPA-EFE)

展覽場中的巨幅畫面,彷彿催逼參觀者走入他的情感世界和放肆無可拘禁的情愛狂風中。那些色彩與圖像使人沉浸在那個時期的感性色彩和金色光芒,同時也喚起時代變革的驚心動魄能量。藝術的力量能影響的,從來不只是一個時代,如今立在畫作前,觀者當也能感受到色彩與情感的量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