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寇蒂斯老朋友的解壓詩曲 莊東杰:與林品任不用言語就能溝通

2022/04/19 18:03

小提琴家林品任(左)與NSO客席指揮莊東杰合作「璀璨樂夜」。(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旅德指揮家莊東杰與小提琴家林品任,2位在國際藝壇發光的台灣新生代音樂家,將於4月24日攜手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璀璨樂夜」音樂會,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莊東杰是2015年馬爾科指揮大賽首獎得主,自2021/22樂季起擔任德國波鴻交響樂團(Bochumer Symphoniker)音樂總監。而2020年加入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的小提琴家林品任,獲英國權威古典音樂雜誌《The Strad》讚譽是「天生的演奏家」。莊東杰表示,「很開心能再次跟林品任合作,我和他是寇蒂斯音樂學院的老朋友,我們之間不用言語就能溝通。」

兩人此次將同台呈現蕭頌《詩曲》以及聖桑斯《導奏與隨想輪旋曲》。林品任說,「蕭頌的《詩曲》是受到小提琴家伊撒意委託創作的一首給小提琴與樂團的炫技曲。我們可以聽到這首曲子非常淒美、優美,並富有異國風情……以前在寇蒂斯音樂學院有情緒壓力時,我就會聽蕭頌的《詩曲》,這首曲子充滿歷練感,就像年長者在回憶過去般,帶有淒美色彩,最後則是祥和地結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