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外埔農村再生工程藝術雙作品 獲美國Muse繆思設計大獎雙料肯定

2022/04/20 12:35

「啟綻風華」位於永豐社區,透過花朵向四面八方彎曲的生動花蕊,展現在地農村的蓬勃生機。(水保局提供)(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與藝術家郭國相合作,為台中市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創作「酒醇情濃&啟綻風華」 (A Heritage of Flavorful Wine & Beautiful Blossom)作品,以農村再生角度透過公共藝術融入地方產業特色,最近榮獲2022美國繆思設計大獎「景觀雕塑類-金獎」與「公共藝術類-銀獎」雙料獎項肯定,為外埔農村點亮國際光輝。

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邱啓芳表示,郭國相老師的作品遍及國內外,是響負盛名的國際藝術家,該局透過農村再生工程與郭老師攜手合作,這次獲獎的藝術作品「酒醇情濃&啟綻風華」,位於外埔區,具有葡萄酒莊及紅龍果、米食等農特產,搭配在地水流東休閒農業區的農村環境和體驗,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也選在此地舉辦,致外埔農村有「小法國」之稱。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與藝術家郭國相合作,在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創作的「酒醇情濃」作品。(水保局提供)(記者歐素美攝)

水保局台中分局輔導在地舉辦「水流東紅酒音樂祭」,展現在地特色,並推動國際觀光,加上今年度榮獲美國Muse謬思設計大獎,讓外埔農村社區特色被世界看見!

水保局台中分局指出,外埔區具有「葡萄酒的故鄉」美譽,為推動在地經濟產業,形塑酒庄文化環境營造,特別邀請藝術家郭國相深入外埔農村,體會在地的風土民情與特色產業,為在地創作藝術作品。其中,「啟綻風華」位於永豐社區,透過花朵向四面八方彎曲的生動的花蕊來展現在地農村的蓬勃生機;「酒醇情濃」位於六分社區農藝傳坊,由在地葡萄酒產業做發想,以酒瓶、花朵及葡萄藤展現,象徵在地由人情及風土交織的釀酒產業。

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通過水保局「優遊農村」評鑑,水保局除致力輔導提升當地的農旅特色與服務品質,期望帶給大眾精緻、深度的農村體驗,並協助當地酒莊推出體驗採果與製酒,也可預約葡萄園下餐桌會或文心蘭DIY體驗,並搭配桐花步道走讀在地特色及逛逛假日農夫市集,一起感受外埔農村的純樸與美好。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