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歐織品龍頭Kvadrat展示空間落腳台灣 世界名椅匯集展布藝

2022/04/21 19:48

北歐織品龍頭Kvadrat展示空間進駐台北,舉辦「Northern Icons」特展,匯集多張世界名椅展示織品面料。(Kvadrat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丹麥設計織品Kvadrat,是許多設計迷耳熟能詳的品牌,也是先前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規劃空間織品的品牌,如今開設台北第一座展示空間,與民眾分享織品設計之美,近期Kvadrat更與既是書店、亦是獨立藝廊的「朋丁」,於即日起至24日期間舉辦〈Northern Icons〉展,展出數件使用Kvadrat面料的設計單椅,與台灣喜好藝術設計、建築與織品領域的觀眾,一同探索歷久彌新的當代設計語彙。

Kvadrat展示空間,宛如時尚衣櫃,讓人感受織品的色調與細節。(Kvadrat提供)

Kvadrat台灣總監Michael Lieshout與朋丁主理人陳依秋。(Kvadrat提供)

Kvadrat在享譽世界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領域中擁有深厚根基,其布料產品是許多知名設計與空間不可缺少的關鍵元素,許多享譽國際的設計師、建築師和藝術家,皆為Kvadrat的合作對象,包括西班牙知名女建築師暨設計師 Patricia Urquiola、法國知名設計兄弟檔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以及生於丹麥的冰島裔,當前北歐最知名的當代藝術家之一Olafur Eliasson等人。

Kvadrat 的創辦人 Poul Byriel 和 Erling Rasmussen 在 1960 年代初期以紡織品設計顧問開啟他們的事業,他們的工作室就在建築師 Arne Jacobsens 位於哥本哈根的辦公室樓上。也因此,一段長期的合作關係就這樣開始。 丹麥家具品牌Fritz Hansen 是最早開始將 Kvadrat 最初、且現已成為品牌標誌的Hallingdal 65 系列布料納入家具面料的製造商之一,主要出現在 Arne Jacobsen 著名的 Egg(左,栢悅國際代理)、Swan 和 Oxford 單椅上。(Kvadrat提供)

此次受邀展出的品項皆為誕生於五、六〇年代的經典設計單椅,包含了:由丹麥功能主義代表人物、建築師與工業設計師Arne Jacobsen當年為哥本哈根SAS Royal Hotel 所設計的 Egg Chair(蛋椅),後由 Fritz Hansen發行。

CH71 是丹麥家具設計師 Hans J. Wegner 早期為Carl Hansen & Son 設計的作品。 儘管設計於 1952 年,CH71擁有當代的流線型外觀,以及實木製椅腳與把手上帶有世紀中現代主義的標誌性風格,在後來許多較近期的設計中都能看見這把椅子所帶來的影響(森/CASA代理)。(Kvadrat提供)

來自於 Vitra 旗下,丹麥家具與室內設計師 Verner Panton 充滿前衛線條與色彩的代表作品 Heart Cone Chair、由 Carl Hansen & Søn 製作生產,以精準設計聞名的丹麥家具設計師 Hans J. Wegner 經典作品CH71扶手椅、丹麥家具製造商 Getama 為丹麥家具設計師 Nanna & Jørgen Ditzel 所製作生產的 Ring Chair,亦現身展場。

荷蘭家具製造商 Artifort 於 1890 年成立,以其傳統的高品質家具而聞名。 二戰 後,公司在設計師 Theo Ruth 和 Kho Liang Ie 的創意指導下迅速轉型為荷蘭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品牌之一。 70 年代初,Artifort 以創新的表現,陸續生產了充滿雕塑、有機感的家具家具,並成為 Kvadrat 在斯堪的納維亞地區以外的第一個合作夥伴之一。(Kvadrat 提供)

除了北歐設計名椅,也難得可見荷蘭設計師 Gerrit Rietveld 當年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媒體室所設計的 Press Room Chair(由荷蘭家具商Spectrum 於8年前正式量產),以及擅長使用曲木技術創造雕塑感造型的先驅法國設計師 Pierre Paulin 與荷蘭老牌家具品牌 Artifort 合作生產的F437 Orange Slice Chair。

Kvadrat展示空間落腳台北,日前舉辦開幕活動。(Kvadrat提供)

展覽結束後,Kvadrat 的展示間將長駐於朋丁三樓,備有全品項面料,採預約參觀制,歡迎建築、設計與藝術相關領域工作者參觀與諮詢。

Kvadrat於1968年成立於丹麥,在享譽世界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領域中擁有深厚根基,為設計創新的領導者,亦為商業和住宅室內設計提供高性能設計紡織品、地毯、窗簾和音場解決方案。(Kvadrat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