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出包 李永得:主管幾乎都代理,將盡快重啟公廣董監事審查

2022/04/22 15:1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華視新聞製播接二連三出包,導致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及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雙雙請辭,主管機關文化部長李永得除嚴正要求華視檢討改進,李永得今(22)日下午出席國台交頒獎典禮時,特別指出,根本原因應該在公廣集團董監事的改選遲遲無法完成,造成經營團隊的不穩定,所有的主管幾乎都是代理的。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出席國台交頒獎,(記者凌美雪攝)

李永得表示,華視新聞接連出包的確是一個不應該發生的事情,這也顯示出華視內部的播控作業、內部管控、SOP,還有人員的心態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對於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公廣組織、設備都已經老舊,部分人員跟不上時代。李永得除表示尊重陳董事長的看法,但他認為,「最根本的原因還是一個工作環境的問題,這個工作環境來自於董監事的改選遲遲無法完成,造成經營團隊的不穩定,所有的主管幾乎都是代理的,所以會造成同仁、員工工作心情上的一些不穩定,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這個原因我們必須要很快的解決他。」

李永得對於董事長請辭表示尊重,「其實我也非常感謝延任的董事長和董監事,因為我們兩年半以前就應該完成改組。」李永得說,「這個會期以來,我們積極和立法院朝野黨團溝通,最近也獲得共識,會在最快時間重啟公廣集團董監事審查委員會程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