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真人藝閣遊行 今晚最後一場文史工作者加碼演出

2022/04/23 15:33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重頭戲之一的真人藝閣遊行,已逾百年歷史。(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北港朝天宮迎媽祖重頭戲之一的真人藝閣遊行,40座藝閣車評選結果出爐,今(23)日晚上6點半還有一場,錯過要等一年。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指出,北港藝閣遊行已逾百年歷史,是朝天宮迎媽祖除神轎、陣頭遶境外,另一重頭戲,每年都有3、40座裝飾璀璨奪目的藝閣車參與,車上還有大人、小孩裝扮故事角色人物,沿路撒糖果、餅乾及各式各樣的物品,神轎遶境是2天,藝閣遊行則有5天。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真人藝閣遊行今(23)日晚上6點半還有一場,錯過要再等一年。(記者黃淑莉攝)

藝閣車昨晚進行評選,最後由共榮里「北港朝天宮媽祖遊境」、雲林縣笨港民俗藝術發展協會「蘭陵王入陣」、菜舖「四海龍王拜媽祖」,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

今天晚上是今年藝閣遊行最後一場,北港多位地方文人士將加碼參演,裝扮御前衛守護藝閣,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賞,記得要做好個人防疫口罩戴好戴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