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春影展」睽違3年復辦 32部入圍作品5/6起線上播映

2022/04/25 20:10

今年青春影展入圍動畫片《水中的女孩》,去年在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獲得首獎。(圖由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睽違3年,全台最大型學生短片競賽「青春影展」今年恢復舉辦,共有258件作品參賽,所有影片除5月於高雄市電影館免費放映外,5月6日至15日也開放青春影展線上平台觀影。

隸屬於「青春設計節」的青春影展,是專屬於全國影視與設計科系學生的重要影像競賽平台,除吸引眾多南台灣大專院校學生參賽,近年來許多中北部優秀學生也南下角逐最佳影片等大獎,高市電影館館長楊孟穎表示,高雄作為南台灣最重要影視基地,期盼回歸後的青春影展,持續扮演提拔新銳、鼓勵學生創作的重要平台。

崑山科技大學的《照耀你,照耀我》表現出色,入圍青春影展動畫類。(圖由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今年青春影展計有34校、49科系共258件作品參賽,經影視類及動畫類初選評審評選後,最終選出32部入圍作品,其中,以台北藝術大學8部作品入圍居冠,台灣藝術大學和崑山科技大學分別入圍6部、5部。

楊孟穎指出,今年影展參賽作品雖較往年略減,但仍可看到同學在疫情種種限制下,展現出豐沛創意及創作能量,對作品的要求沒有絲毫妥協,入圍名單中,北部和中南部院校的比例各半,在自我探索及成長議題相關影片外,也出現黑幫、懸疑驚悚、黑色喜劇等類型片元素,此外今年紀錄片表現尤其精采,評審也特別從中選出多部紀錄片,將這些題材特殊、製作用心的作品介紹給觀眾。

睽違3年,全台最大型學生短片競賽「青春影展」,今年恢復舉辦,所有影片除5月於高雄市電影館免費放映外,5月6日至15日也開放影展線上平台觀影。(圖由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動畫片入圍作品同樣精彩,多部在國內外參展的學生動畫,皆在青春影展同場競逐,除鉛筆素描、圖文插畫等2D手繪風格,也有使用3D技術製作的作品,類型也橫跨敘事和實驗類型等,看見學生嘗試挑戰各種不同的可能。

高市電影館表示,32部入圍作品5月6日至15日將於影展線上平台免費播映,並安排入圍劇組以線上映後座談方式互動,該館2樓放映室也將安排實體免費放映,得獎名單則將於5月15日舉辦的青春設計節頒獎典禮上揭曉,相關活動詳情請上青春影展官方網站(https://yff.org.tw)或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ffkfa)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