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藝大進軍元宇宙!侯友宜:提升新北藝術創作價值

2022/04/26 18:49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今天舉辦「台藝大進軍元宇宙暨鑄造NFT」宣示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出席活動給予肯定。(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今天舉辦「台藝大進軍元宇宙暨鑄造NFT」宣示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台藝大為全國第1所使用NFT(非同質化代幣)技術的藝術大學,為作品標註專屬、不可竄改的數位辨識碼,提升其收藏價值,並保障創作者的版權,讓新北市的藝術創作能量源源不絕。

台灣藝術大學鼓勵學生自由創作,同時關心生態、環境議題,本次在校內徵選優秀作品,發行512顆公益NFT,創作主題為的肖像,藉此傳達海洋保育理念,收入所得50%將捐獻給國立藝術教育館推薦的年輕藝術人才,另外50%用於台藝大學在科技藝術領域的創新工作,期盼培育更多藝術人才。

侯友宜指出,每一件藝術創作皆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台灣藝術大學不僅擁有優秀的藝術創作能量,也是時代趨勢的領航者,本次率全國之先,結合科技與藝術,發行公益NFT,增加作品的展示機會,提升其價值,為新北市的藝文發展翻開嶄新的一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