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中心開幕季 經典、國際、台潮、科技展多元美學

2022/05/04 20:37

北藝中心開幕季即將展開,37檔節目融合經典、國際、台潮、科技展多元美學。 (北藝中心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北藝中心再過兩個月即將開幕,今天公布開幕季與台北藝術節精彩節目內容,並且首度開箱「超級大劇院」,邀請參與演出的桑布伊、布拉瑞揚舞團、蔡明亮、孫翠鳳、唐美雲、平珩、梁志民、謝春德與許多年輕藝術家與團隊,一同於舞台亮相,整體空間氣勢磅礡。

明華園戲劇總團為2022台北藝術季打頭陣,將以八仙系列之一《東海鐘離》華麗揭開序幕。(北藝中心提供)

北藝中心開幕季節目除了以經典打開眼界,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打頭陣,並有法國舞蹈大師薩維耶・勒華(Xavier Le Roy)作品,同時京劇名伶魏海敏亦將演繹梅派經典老戲。此外,北藝中心開幕季還促成一群跨域藝術家的奇幻混血實驗,桑布伊、林桂如、陳彥斌與董怡芬將劇場幻作山林雲霧。《達文西的notebook》邀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及導演王嘉明共同混血創作。

桑布伊、林桂如、董怡芬與陳彥斌(由左至右)。將劇場幻化座山林雲霧,表演《永晴之許》。(北藝中心提供)

此外,「台潮大勢」起舞,可見聚焦在士林的兩部作品,其中,《飆舞士林》以多幕舞劇,自1930年穿梭至未來,跨越臺灣各年代曾走過的光景;《士林有座蓬萊仙山》則企圖開展大眾對北藝中心的想像。布拉瑞揚舞團《己力渡路》從原民傳統出發,回應身體原生的動能;而金枝演社《西來庵》則引用台灣武裝抗日行動,以特有的庶民美學,創作動人的史詩鉅作。至於台北市立國樂團歌劇的《蔥仔開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TSO交響台北2022》、以及果陀劇場《摘星米其林》皆取材自台灣歷史事件、地景元素、夜市文化,開展不同面向的展演題材。

此外,北藝中心為你新鮮空運國際節目,並且有蓄勢待發的年輕藝術家,藉由科技、裝置、魔術、階段呈現 表演,「不擇手段」打造獨特的現場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