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在心底呼喚愛情」音樂會 表達對愛情的渴求與遺憾

2022/05/07 12:32

鋼琴家陳世偉和國台交合作演出柴科夫斯基《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520浪漫獻曲「廖國敏、陳世偉/在心底呼喚愛情」音樂會,將於5月20日在台中中山堂、22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上演,由指揮廖國敏帶領國台交,與鋼琴家陳世偉演出柴科夫斯基(P. I. Tchaikovsky)《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及白遼士(H. Berlioz)《幻想交響曲》。

音樂會上半場演出柴科夫斯基《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作品表達對愛情的渴求與遺憾。擔任鋼琴獨奏的陳世偉表示,他個人很喜歡這首作品,,具有柴科夫斯基個人魅力,尤其在第二樂章以室內樂形式演出,獨特且旋律動人。

現任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總監及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廖國敏,與國台交將演出白遼士的知名作品《幻想交響曲》。(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指揮廖國敏說,一般大家聽到都是柴科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但事實上,第二號是柴科夫斯基個人相當滿意的作品,能在國內演出可說是機會難得。

下半場演出的白遼士《幻想交響曲》,說的是一名窮音樂家愛上當紅女演員,白遼士把內心的澎湃情感寄託於敘事,用管弦樂團來表現,讓內心最纖細私密的情感做了狂野的宣洩,其繽紛的管弦色彩,是指揮與交響樂團大顯身手的絕佳機會,聽眾可以感受白遼士在200年前對愛情的呼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