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顯示 台灣這個城市的人最愛閱讀電子書

2022/05/07 22:19

「Hami書城」調查發現,新竹人最愛閱讀電子書,閱讀最久的前三本書是《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筋膜修復對症手療書》、《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Hami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上個月甫結束的世界閱讀日獲得台灣人熱烈響應,台灣最多人使用的電子書月租平台「Hami書城」調查發現,今年閱讀日活動參與人次成長一倍,台灣用戶平均閱讀時間達33分鐘,而全台共創的單日閱讀時間較去年成長近30%;新竹人最愛閱讀電子書,閱讀最久的前三本書是《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筋膜修復對症手療書》、《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分別象徵台灣人最專注的投資理財、健康和愛情三大主題。為持續鼓勵國人電子閱讀習慣。

今年閱讀率前三名的縣市依序為新竹縣、台北市、新竹市,新竹地區皆擠進前三名裡,顯示對於數位閱讀的需求與接受度,高於台北市以外的其他縣市。調查顯示,這三個縣市的下載刊物前十名裡,都有《職場需要閒聊,你不能只會尬聊》、《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這兩本與職場、財務自由相關的書籍。而月讀包當天讀最久的電子書分別是《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筋膜修復對症手療書》,以及最近同名電影上映的愛情小說《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有聲書則是《「懂事」總經理的12個關於工作・生活・人生的思考》、《諮商心理師-蘇予昕 活出原廠設定的12堂課》、《灰階思考》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