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酒精消毒 10個有9個都做錯了

2022/05/08 11:14

酒精消毒手的動作,很多人動作都不確實。(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看到店家擺著酒精消毒液,大家是不是覺得噴一下、雙手搓搓,感覺就有消毒了?

日本醫學節目中邀請21個人示範按壓酒精瓶消毒,就有20人的做法都錯誤,這代表多數人的做法都做錯了。大家都只是輕輕壓一下噴頭,以為手上有酒精再搓搓手,就有消毒到,這樣是不夠的。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壓頭壓到底,壓出足夠酒精量在手掌心,將另一手的手指放進掌心,將指甲縫消毒到,再換另一手指縫,接著再輕搓雙手,讓酒精至少停留手部15到20秒。

很多店家的自動噴霧為了降低消耗量,噴出的酒精完全不夠濕潤雙手,這樣是無法達到消毒的效果的。

要記住酒精消毒只有在濕潤狀態,因此當酒精揮發後,手部摸到其他物品,就得再次消毒。

疫情升溫,確實做好消毒的工作,才能真正保護到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